首頁>>新聞>>>>正文

全球財經頭條:瑞典向無現金社會轉變 電子詐騙案數量飆升

2015-12-28 09:35: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財經時報 | 瑞典向無現金社會轉變 電子詐騙案數量飆升

  瑞典是歐洲第一個引入紙幣的國家,如今又正在向無現金社會轉變。瑞典許多銀行不再進行現金交易,大多數公交車也不再接收紙幣。但一些批評人士警告稱,通過app付款會增加網絡犯罪隱患。

  國際清算銀行(BIS)公佈的數據顯示,鈔票和硬幣目前僅佔瑞典經濟的2%,選低於歐元區的10%和美國的7.7%。

  據瑞典銀行家協會(Swedish Bankers’ Association ),該國銀行搶劫案數量從2008年的110起下降至2012年的5起。但2014年該國電子詐騙案件數量飆升至14萬,與10年前相比增加了一倍多。

圖片默認標題

  華盛頓郵報│烏克蘭議會通過2016年預算案 或將助其獲得IMF救助金

  烏克蘭議會通過了2016年財政預演算法案,這將有助於烏政府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一筆175億美元的救助金。

  在烏克蘭議會450名議員中,共有263名議員支持預演算法案。該法案設定明年的預案赤字將佔國民生産總值的3.7%,符合IMF設定的標準。

  烏克蘭財政部長表示,通過預演算法案是獲得IMF的下一筆救助金和其他金融援助很重要的一步。IMF的專家們會獨立分析該法案是否符合IMF的標準。

  IMF曾表示,如果預算案不符合其要求可能會中斷資金援助。

圖片默認標題

  金融時報│經濟學家警告美聯儲加息威脅歐元區經濟復蘇

  多數經濟學家發出警告,美聯儲加息或將影響到歐元區的經濟復蘇。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的借款成本上升將導致歐元走低。《金融時報》調查的31位經濟學家中有18位認為,2016年歐元兌美元匯率將降至1美元。當前,歐元兌美元匯率為1.09美元,低於年初的1.2美元。

  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經濟學家阿爾貝托·蓋洛(Alberto Gallo)表示,隨著美國借貸成本的上升,新興市場很容易受到資本外流的衝擊,這有可能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的動蕩,並波及到歐元區經濟。

  此外,一些經濟學家還警告稱,美國加息也可能使全球投資者進行投資組合再平衡,從而增加歐洲長期借貸的成本。

圖片默認標題

  日本經濟新聞 | 日本醫學新技術可從一滴血中鑒別癌症

  日本一些醫療組織相繼研究出了用1滴血或1滴胃液發現早期癌症的技術。

  公益財團法人腫瘤研究會研發了從血液中發現早期肺癌和胃癌的技術,而聖瑪利安娜醫科大學則掌握了從胃液中發現早期胃癌的技術。

  這些技術的成本極低,檢查一次僅需數百日元,但對癌症的早期發現和治療將有很大效果,預計3年內投入實際應用。

圖片默認標題

  晨星│2016年美能源公司將減少投資預算 但低油價或仍將持續

  受油價和天然氣價格低迷影響,包括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和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 Corp)在內的8家能源公司將共減少約210億美元的投資成本。

  相較于2014的預算,康菲石油公司計劃將明年的投資預算減少55%至77億美元。馬拉松石油公司將把2016年的生産預算減少60%至22億美元。

  理論上而言,投資預算減少將影響石油生産。但是一些公司表示,即使生産成本降低,高效的生産仍將使公司産量增加。康菲石油公司預計2016年産量增加3%。

  美國石油減産所需的時間越長,油價低迷的時間也就越久。過去12個月裏,油價從每桶69美元跌至38美元。天然氣從每百萬英熱單位4美元跌至2美元以下。

圖片默認標題

  Business Insider | 微軟新規要求合同工工作18個月後須休假半年引不滿

  據GeekWire報道,微軟18個月前出臺了一項政策,合同工工作18個月後必須休半年假。因此,明年1月1日起,將有許多微軟合同工“被休假”。但此舉卻招致許多合同工的不滿。

  微軟稱,這一休假政策旨在“以每年20%的速度降低公司對臨時編制人員的依賴”。據悉,微軟很多團隊都依賴合同工,一些團隊擔心半年假期對工程的進展有所影響。他們正尋求對策,對合同工重新分類,以避免休假帶來的影響。

  微軟並未透露合同工數量,但據2009年洩露的一份文件顯示,公司當時聘用的合同工超過7萬人。

  一名微軟的合同工稱這項規定是“愚蠢的規定”,因為它將破壞工作流程。

圖片默認標題

  CBS MONEYWATCH | 盤點美國員工眼中11大最佳公司 Airbnb居首

  美國企業點評網站Glassdoor近日發佈一份新的調查報告,通過多家企業員工的反饋,Glassdoor盤點出了今年美國11家員工最樂於工作的大型公司。其中Airbnb公司排名第1,評分為4.6。這家主打民俗網絡搜索服務的網站公司因出色的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吸引員工,此外,公司的薪資、各種福利待遇以及員工餐廳美食及各類聚會也是美國眾多公司中十分出挑的。

  排名第2位和第3位的分別是管理諮詢類的貝恩公司(Bain&Company),以及保險軟體公司Guidewire(評分4.5)。而聞名全球的Facebook公司此次僅排名第5位,評分4.4;谷歌公司則為第8名,評分4.3。

  以下為完整排名:第1名,Airbnb;第2名,貝恩公司;第3名,Guidewire;第4名,HubSpot;第5名,Facebook;第6名,LinkedIn;第7名,波士頓諮詢公司;第8名,谷歌;第9名,雀巢;第10名,Zillow;第11名,伊士曼化工(Eastman Chemical)。

圖片默認標題

  CNBC | 美國鑽石珠寶總體銷售走低 婚禮鑽戒依然熱銷

  根據管理諮詢公司貝恩(Bain&Co.)新發佈的報告,目前美國鑽石銷售市場不景氣,2015年鑽石市場的零售銷售額,相比2014年4%的年增長率,今年僅被預期最大增長2%。這源於總體奢飾品市場的萎靡、消費者對於珠寶市場態度的轉變以及中國鑽石消費市場熱度的減弱。

  儘管美國鑽石珠寶的銷售走低,然而目前鑽石依然是美國婚嫁事宜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根據婚禮服務媒介The Knot網站給出的數據,今年約有84%的美國新婚夫妻購買鑽石珠寶,平均每位新郎在訂婚鑽戒這一項的花費為5978美元。

圖片默認標題

  赫芬頓郵報 | 雀巢未來5年將在美國市場推散養雞蛋製品

  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週二表示,公司目前已計劃改變其在美國未來5年的雞蛋供應模式。雀巢稱,未來將生産2000萬鎊重的散養雞蛋,並用這些散養雞蛋製作旗下食品商品,如哈根達斯冰激淩、Toll House巧克力餅乾以及瘦身特餐(Lean Cuisine)。

  此前,由於美國麥當勞在9月份開展推崇散養農場的運動,全美多家食品公司掀起一股生産散養産品製作食品的浪潮。星巴克以及美國麵包連鎖店Panera Bread也都響應號召,計劃在2020年前實現利用散養雞蛋製作食品的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

  MarketWatch | 2015年美國經濟轉好 仍未回歸正常

  2015年美國經濟逐漸轉好。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保持在2.2%左右,屬平穩增長。此外,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平均每個月都新增20萬的工作崗位。然而,這些數據依然無法顯現美國經濟已恢復到正常值。

  目前,美國的消費支出雖有顯著提高,但總體水準依然略低。此外,美國商業領域中的投資環節的發展也較為緩慢。在就業方面,儘管目前美國失業率水準已好轉至2006年前水準。但現在找不到全職工作的美國人還有1570萬,這一數據依然保持為美國經濟復蘇以來的歷史高位。

圖片默認標題

  華爾街日報 |谷歌聘請VMware前CEO提振雲計算業務

  谷歌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計算機網絡,但雲計算業務仍遠遠落後於亞馬遜和其他公司。為了迎頭趕上,谷歌請來戴安·格林(Diane Greene)主管雲計算業務,她曾將VMware公司發展稱一家企業計算巨頭。

  據悉,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給予格林非比尋常的權利,讓她負責谷歌雲計算業務的工程、銷售、技術支持和行銷。

  現年60歲的格林曾在三家專注于企業市場的科技公司工作過,隨後於1998年創立VMware公司。VMware公司推動了“虛擬化”的普及。格林于2008年從VMware離職,自2012年起成為谷歌的董事會成員。

圖片默認標題

  彭博社 | 越南經濟加速發展 四季度GDP預計同比增長7.1%

  越南國家統計局週六(12月26日)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2015年越南國內生産總值(GDP)預計增長6.68%,超過越南政府6.2%的目標值;第四季度GDP較去年預計增長7.01%。

  IMF駐越南代表喬納森·鄧恩(Jonathan Dunn):“越南經濟增長已逐漸獲得動能,目前受到外資企業出口和國內需求的推動。”報道稱,為刺激出口,越南央行今年三次降低越南盾匯率。

圖片默認標題

  印度時報 | 印度工商業聯合會再次下調本財年出口預期

  印度工商業聯合(Assocham)週日(12月27日)再次下調了該國本財年的出口預期,預計出口額為2550億-2600億美元。

  由於全球需求降低,今年11月,印度出口額下降至200.1億美元,為連續第12個月下降。印度工商業聯合會稱,鋻於本財年最後幾個月出口額仍要下滑,便下調了出口預期。

  據悉,出口危機遠不止石油産品、珠寶和皮革製品,還同樣波及農業領域。

圖片默認標題

  CNN│星戰7上映12天斬獲10億美元 創票房新紀錄

  迪士尼公司週日表示,星戰系列第7部影片《星球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在全球公映僅12天后便突破10億美元票房大關,創造電影票房史上的新紀錄,打破了今年早些時候《侏羅紀世界》創造的13天實現10億美元票房的紀錄。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在美國地區票房已達5.445億美元。在其上映僅10天后,便成為美國票房歷史上第5大高票房電影。

  然而,《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全球影響力還遠未結束。該影片尚未在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中國上映。據悉該影片將於1月9日在中國上映。

圖片默認標題

  今日美國 | 美國高田氣囊召回名單再添4種車型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再度添加4款車型進入Takata(高田)安全氣囊召回名單,它們分別是本田CR-V、馬自達6、斯巴魯Legacy和斯巴魯傲虎(Outback)。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發言人特羅布裏奇(Gordon Trowbridge)稱,此次將新增幾十萬輛需召回的汽車,但目前其具體數據還未統計出來。

  《今日美國》則表示,此次新添召回車輛的實際總量或將高於特羅布裏奇的預估。本田方面表示,需要被召回的CR-V汽車或將達12.7萬輛,而斯巴魯公司發言人則表示此次公司將擴大召回34萬輛新車。

圖片默認標題

  衛報│英國商家聖誕網上銷售額同比增21%創紀錄

  今年,英國民眾更願意在聖誕節期間網上掃貨,使零售商們大大獲益。PCA Predict公司數據顯示,僅聖誕節當天,英國商家的在線銷售額相比去年就上升了21%,創造了線上銷售額新紀錄。

  倫敦最大百貨商店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聖誕當日的網上營收額較去年增加了10.7%。下午2點到4點之間網站流量減緩,晚上9點至10點流量達到峰值。該商家網上訪問量中的75%都是通過手機操作的。英國著名百貨公司塞爾福裏奇(Selfridges)也表示,聖誕日的在線銷售額較去年翻了一番。

  此外,據數字分析公司SimilarWeb統計,從平安夜到聖誕日當天,英國遊戲零售連鎖商店Game的網頁訪問量增長了140%。

圖片默認標題

  朝日新聞 | 日本粉色咖喱再添“繼承者” 粉色蛋黃醬上市

  日本鳥取市一家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粉色蛋黃醬,此前該公司曾出售粉色咖喱和粉色醬油,粉色蛋黃醬是其第3款粉色食物。

  與前兩種粉色商品一樣,粉色用提取甜菜色素的方法實現。該公司社長稱,使用粉色蛋黃醬後,製作便當的時間將變得非常愉快,希望消費者多多嘗試。

  不久前,該公司還舉辦了試吃會。一名84歲老人品嘗了淋上粉色蛋黃醬的土豆沙拉和西蘭花後讚不絕口,稱食品外形美觀、味道也很清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