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媒:中國要求國企按招新5%比例聘用退役士兵

2015-12-30 09:34:37|來源:參考消息|編輯:易成晨

  原標題:英媒:中國要求國企按招新5%比例聘用退役士兵

  英媒稱,中國政府正在承諾“為小夥子們提供就業”,要求國有企業聘用一些退役士兵。中國軍隊為實現雄心勃勃的現代化,此前曾宣佈將裁軍30萬。

  官方新華社報道,國有企業要按照本企業全系統新招錄職工數量的5%核定年度退役士兵接收計劃。

  報道稱,將擁有230萬人的解放軍裁減掉30萬人是中國軍隊改革方案的一部分,改革旨在令軍隊變得更加專業。

  憑藉更多的政府投入,近些年來,中國軍隊的裝備水準得到大幅提升,採購了包括潛艇、戰鬥機在內的最新式武器系統,並擁有了第一艘航空母艦。

  然而,雖然這些新硬體的到來是受人歡迎的,但在軍隊中,對裁軍還存在擔憂。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的專家丁樹范説,鋻於提議的改革的規模,阻力是不可避免的。

  報道稱,將留在軍隊中的士兵的職業前景也可能受到影響,因為部隊單位可能被合併或被降級,而將領以及其他高級軍官的數量可能會減少。

  中國民政部部長李立國説,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關係國防和軍隊建設大局,關係社會和諧穩定。

  報道稱,據民政部以及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的一份文件顯示,國有企業均有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責任和義務。

  文件還稱,中央企業應帶頭履行國防義務、社會責任,指導、督促所屬企業積極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