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澳媒:中國富人轉向澳大利亞拜倫灣 搶購海景房

2016-01-09 02:36:5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1月9日報道 澳媒稱,長期以來,拜倫灣一直是澳大利亞房地産買家的夢想之地,但最終,這一地區的壯麗海灘、悠閒沖浪文化和絕妙美食也開始吸引中國人的興趣。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網站1月6日報道稱,在中國居外網的新南威爾士州最受歡迎購房目的地榜單上,這個小鎮在過去一年中已從第28位迅速上升為第4位。

  報道稱,在中國買家紛紛尋找機會、以期在該州最負盛名的海灘小鎮擁有私人靜居地的情況下,拜倫灣如今在諮詢次數方面已僅次於悉尼、紐卡斯爾和伍倫貢。

  居外網創始人之一洗明説:“我們的數據表明,中國買家將有實質性增加,例如,到2016年底,佔市場的5%——這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國內買家是否一如既往地活躍。”

  洗明説:“在澳大利亞,中國開發商非常迫切投資于能夠輕易開發成住宅或酒店的濱水地塊。還有,一些中國富人也在將目光從內陸城市的頂層公寓轉至遠離州首府城市的海邊房産,因為在那兒購房讓他們感覺更加舒服。他們與其他所有人一樣喜歡海邊房産。”

  在拜倫灣售房的仲介已經得益於該地房産吸引力大增這一事實。黃金海岸的豪宅仲介公司科比特房地産仲介公司的多米妮克·科比特最近刊登廣告,推銷拜倫灣地區一片標價1300萬澳元、面積23公頃的海邊地塊,吸引了14名中國買家前來諮詢。

  報道稱,5名買家已經飛抵拜倫灣進行實地考察。當她與這些人一起站在沙灘上時,一小群鯨擱淺了。

  她説:“他們無法相信這裡是如此乾淨和未受破壞。中國人是對這片土地感興趣的最主要國際群體。”

  她還説:“多年來黃金海岸一直有中國買家,但他們現在似乎看得更遠、對較與世隔絕的拜倫灣周邊地區産生了興趣。”

  一些當地仲介現在甚至前往中國直接推銷房産。瑞偉特公司在拜倫灣地區的主管戴維·戈登説,他在北京推銷合適的住宅,希望能吸引到中國買家。

  他問道:“誰知道新的一年會怎樣?本週晚些時候以及下周,我們將看到亞洲市場情況如何。”

  報道稱,尤尼克房地産仲介公司的妮科莉特·范韋恩哈登説,目前,購買拜倫灣市場中售價超過400萬澳元的房地産的買家,絕大多數仍是其他州以及移居國外的澳大利亞人。

  她説:“我們還未看到有中國人對這一價位的房地産有興趣,但是,他們也許首先著眼于較低價位。但是,我認為,隨著時間推移,中國人對拜倫灣的興趣增強是不可避免的。”

  她還説:“目前,他們首先看的是悉尼和墨爾本,因為那些地區有學校,而且靠近CBD,但是,隨著他們開始在全國各地旅遊,看到那些美麗景色,對其他地區的興趣就將持續增強。他們肯定將變成追求生活方式的買家。”

  報道稱,她手上有一處位於亞拉谷、帶一個葡萄園的地産,開價500萬澳元,來諮詢的潛在買家中,80%是中國人。

  但是,中國人如今將目光投向拜倫灣,原因很多。從布裏斯班通往拜倫灣的新高速公路意味著車程只需一個半小時。拜倫灣有巴利納拜倫蓋特韋機場,而50分鐘車程外的庫倫加塔如今已有來自中國的直飛航班。

  科比特説:“從那兒坐直升飛機到這兒只需7分鐘。”

  她説:“我還向我的中國客戶提到,很多名人來拜倫放鬆休閒,他們對能成為其中一員很感興趣。”

  居外網稱,在最受中國人青睞的購房目的地國家中,澳大利亞如今僅次於美國,排在第二,領先於加拿大、英國、新加坡和新西蘭。

  報道稱,目前,在拜倫地區,有45處房産可供中國買家購買,在網上,43%的人看的是標價100萬澳元到200萬澳元的房産,42%的人看的是200萬澳元到300萬澳元的房産,9.9%的人看的是300萬澳元以上的房産,其餘人看的是100萬澳元以下的房産。

  洗明説:“因此,拜倫目前看上去處於一個引爆點。中國買家可能會愛上它,開始認真地在此地買房。或者,他們可能會研究一番,然後打退堂鼓。”

  洗明説:“海景是一大賣點。在中國內地,三亞、青島和廈門等海邊城市的房價幾乎與上海和北京等房價最高的大城市齊平。”(編譯/裘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