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積極籌備參展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

2016-03-01 20:23: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國積極籌備參展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第一次會議1日在京舉行 。拍攝:趙祎

  原標題:中國積極籌備參展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祎 劉岩):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組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議1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公佈了中國館參展主題為“未來能源,綠色絲路”,並確定將充分展示中國著眼未來,圍繞有效利用傳統能源和開發新能源所做的思考與實踐,以及中國與世界各國分享能源利用、保護與開發的經驗,致力於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加強務實合作。

  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將於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舉辦,為期3個月,主題為“未來的能源”。這是首次由中亞國家舉辦的世博會,預計吸引遊客500萬人次。截止目前,已有75個國家和14個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中國已于2015年8月24日確認參展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並於2016年2月24日簽署參展合同,確認以1000平米最大模組面積的展館參展。

  中國館組委會主任、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姜增偉在當天舉行的中國館組委會成立大會上表示,中哈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中國參展,習近平主席與納扎爾巴耶夫總統就以世博會為契機深化中哈兩國多領域的交流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他特別強調,中國高品質參展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舉措,各有關單位要提高認識,切實履行職責;要配合國家戰略,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要發揮世博平臺作用,推動我國能源産業可持續發展;要豐富展示手段,講好中國故事。

  他指出,本次中國參展阿斯塔納世博會形式豐富,除了中國館的核心展示外,國內各省區市和大型能源企業將根據中國館組委會的統一部署,通過展示、活動和論壇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參與,中國館組委會將組織一系列的論壇、推介會、説明會等貿易投資促進和旅遊資源推介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