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清明假期北京收費公路免費通行 10點或現堵車潮

2016-03-31 07:31:4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楊磊

  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內所有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收費站將保證100%開道率,保障車輛快速通過。清明期間,交通部門將設置大型墓地臨時交通引導標誌牌,方便市民清明祭掃活動。

  市交通委介紹,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內所有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免費通行時間為2016年4月2日零時至4月4日24時,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站的時間為準。

  免費通行期間,小型客車免費專用通道實行不發卡抬桿放行;ETC車道維持現行不停車方式通行,免費小型客車通行費收費額為零,繳費車輛正常收費;其餘普通車道維持現行領卡、交費通行模式,對小型客車免費放行。擬定於4月4日21:00恢復發卡。

  據預計,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或達215萬,比去年同期增長約5%。清明假期市民以祭掃活動、短途旅遊和郊區出遊為主,大型墓地、重點景區、重要旅遊路線車流將會較為集中,易發生交通擁堵現象。免通期間,京藏高速、京開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環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交通壓力將相對突出。每日上午9時至12時、14時至18時為路網總體交通壓力較大的時段,峰值可能出現在上午10時至11時。

  免費通行期間,全市市域內各收費公路的主收費站將根據實際交通流量及車型分佈情況設置專用通道,小型客車專用通道不少於車道數(不含ETC)40%。有條件的匝道站也將設置小型客車免費專用通道。

  高速公路養護單位將在設置小型客車專用通道的收費站前1000米、500米處安裝小型客車專用通道提示標誌,專用通道收費島頭安裝小型客車通道標誌,提示小型客車駕駛人員通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