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外媒:中國外匯儲備5個月來首升 人民幣匯率企穩

2016-04-08 11:10:0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外媒:中國外匯儲備5個月來首升 人民幣匯率企穩

  資料圖片:外匯

  原標題:外媒:中國外匯儲備5個月來首升 人民幣匯率企穩

  參考消息網4月8日報道 外媒稱,隨著人民幣匯率下行壓力減輕,上個月中國外匯儲備出現自去年10月份以來的首次上升。

  據英國《金融時報》4月7日報道,根據中國央行發佈的新數據,3月份中國外匯儲備上升至3.212萬億美元。分析師原本預計,中國外匯儲備會比2月份的3.202萬億美元低60億美元。

  100億美元的實際上升幅度儘管不算大,但它或許有助於減輕對中國外匯儲備的擔憂。

  在去年8月份中國央行公佈新的匯率中間價機制之後,中國外匯儲備曾急劇減少。當時,突然公佈的消息令全球市場暈頭轉向,並導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突然貶值。與此同時,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預期也導致資金外流急劇增加。

  去年12月,中國外匯儲備縮水幅度達創紀錄的1079.2億美元。而在之後的1月份,中國外匯儲備又減少了994.7億美元。

  今年2月中國外匯儲備曾再次下降,不過降幅只有285.7億美元,同比只下降了0.8%。中國官方曾公開聲明反對人們押注人民幣貶值,不過分析師則提醒説,中國央行的外匯儲備也不是無限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