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澳大利亞宣佈將取消涉嫌參與恐怖活動者國籍

2016-04-08 15:38: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2015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30人死亡(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路透社4月8日報道,澳大利亞移民部長彼得•杜騰(Peter Dutton)週五宣佈,對於涉嫌參與恐襲活動的雙重國籍人士,澳大利亞將取消他們的澳大利亞公民身份。

  杜騰説,涉嫌參與恐怖活動,或者加入被禁組織,或者被控犯有恐怖主義罪的雙重國籍人士將失去他們的澳大利亞公民身份,“那些擁有雙重國籍的公民如果涉嫌恐怖主義活動,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報道稱,澳大利亞是美國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IS的堅定的同盟者,且澳大利亞本身也正面臨本土激進分子的襲擊威脅。杜騰表示,有大約100人已經離開澳大利亞前往敘利亞去協同IS之類的組織作戰,同時,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正在調查400起跟潛在的安全威脅相關的案件。

  報道還稱,在2015年11月導致130人遇難的法國巴黎恐怖襲擊後,法國總理瓦爾斯提出了“犯下恐怖主義罪行的雙重國籍人士將被取消其擁有的法國國籍”的修憲草案,但引起法國政壇左翼激烈反對。由於法國國民議會和參議院未能就修憲案達成一致,今年3月30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放棄修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