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阿裡巴巴集團任命蔣芳為首席人才官

2016-04-11 15:19: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阿裡巴巴集團4月11日宣佈,為了進一步推進集團人才、組織和文化的發展升級,任命阿裡巴巴集團原副CPO(首席人才官)蔣芳為阿裡巴巴集團首席人才官。彭蕾卸任阿裡巴巴集團CPO以後,將聚焦于螞蟻金融服務集團的工作。這意味著,蔣芳將接過彭蕾的接力棒,全面負責阿裡巴巴集團的人才及組織文化發展的策略和執行。

  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在4月11日以全員信的方式宣佈了這一消息。張勇表示,“過去一年,蔣芳作為集團副CPO,在集團組織結構升級、人才引進、管理創新變革等方面已經做了大量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

  同時,張勇對彭蕾多年來在人才培養和組織文化上做出的巨大成績表示感謝。他説,“特別感謝彭蕾過去多年來在CPO崗位上為集團人才培養和組織文化建設所做的重大貢獻,推動阿裡巴巴集團形成我們引以為豪的文化、價值觀和組織體系,並打造出外界羨慕的‘弓馬殷實,猛將如雲’的團隊。這些寶貴的財富必將對阿裏未來的發展産生深遠的影響。”

  蔣芳是阿裡巴巴集團的創始員工之一,擔任過集團多個重要崗位的Leader,也被公認為是阿裏文化和價值觀最堅定的堅守者和踐行者之一,是大家心目中“阿裏人”的傑出代表。阿裏小二親切稱呼她為“姐姐”。

  2015年12月,阿裡巴巴啟動阿裡巴巴集團2018中臺戰略,構建符合DT時代的更創新靈活的“大中臺、小前臺”組織機制和業務機制。同時,人才培養和組織文化建設上提升到全新的高度,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接替重要崗位。

  張勇表示,“未來一切競爭的根本是組織和人才的競爭。今天,阿裡巴巴集團擁有了來自全球各地的人才和多元的業務板塊,也面臨著更多變的商業環境。希望在蔣芳的領導下,阿裏集團的組織和人才建設能夠不斷適應業務變革的需要,阿裏文化和價值觀能夠進一步傳承和弘揚!”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