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驚險!南非疣豬媽媽勇鬥獵豹保護幼崽(組圖)

2016-04-11 11:43: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

疣豬媽媽勇鬥獵豹保護幼崽,獵豹被頂向空中。(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0日報道,南非60歲攝影師庫斯·福裏(Koos Fourie)日前攜家人在克魯格(Kruger)國家公園度假時,拍攝到驚心動魄的一幕:為了挽救被饑餓獵豹抓到的幼崽,一頭疣豬媽媽不畏危險勇鬥獵豹。

  福裏拍攝的照片顯示,當時獵豹猛撲向疣豬幼崽,並咬中後者的脖子。為了挽救小疣豬,疣豬媽媽用盡全身力氣猛撞獵豹,不僅幫助小疣豬擺脫了獵豹的束縛,甚至將獵豹頂得飛向空中。 

  勇敢的疣豬甚至追殺獵豹,隨後與幼崽成功逃離,獵豹最後只能餓著肚子離開。 

  福裏説:“獵豹突然出現,咬住一頭小疣豬的脖子。小疣豬努力掙扎尖叫,試圖逃離獵豹的大嘴。緊接著,疣豬媽媽從汽車後面急速衝來,用頭猛撞獵豹的胸腔。當它再次轉身衝來,獵豹被迫放棄抓到的小疣豬。疣豬媽媽將獵豹追入公路旁的涵洞附近,然後轉身逃離,獵豹向我咆哮。”

  福裏表示自己能拍到這驚心動魄的一幕十分激動,也很幸運。疣豬媽媽冒著生命危險挽救幼崽的生命,他將此稱為“為生命而戰”(楊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