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日本海自艦船首次停靠越南金蘭灣 展開防衛合作

2016-04-13 08:02:5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日本海自艦船首次停靠越南金蘭灣 展開防衛合作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12日首次停靠于軍事要衝越南金蘭灣的國際港,日本與越南的防衛合作全面展開。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在寄語中強調,“(金蘭灣)從地緣政治學的重要性出發,作為補給支援基地將給各國艦艇帶來很大益處”,有意今後讓海自艦艇繼續停靠該港。

  中谷指出,“在航行安全和國際法的原則下,維持和平與安全之海非常重要。”中谷表示,“堅信國際港將給世界和平與穩定帶來巨大貢獻”,強調了與越南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日本駐越南大使深田博史當天出席在靠港的海自護衛艦“有明”艦上召開的記者會,代為朗讀了中谷的寄語。

  報道指出,日本迄今向越南中部峴港派遣過海自艦艇,金蘭作為天然良港不僅能停靠大型船隻,而且地處要衝,被視為比峴港更具戰略重要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