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逼迫殘疾人乞討 幕後團夥非法拘禁他人被批捕

2016-04-20 16:25:21|來源:四川在線|編輯:王濤

  原標題:逼迫殘疾人乞討 幕後團夥非法拘禁他人被批捕

  四川在線消息(四川日報記者 張立東)為逼迫殘疾人乞討,組織乞討的幕後團夥將三名聾啞人非法拘禁在賓館長達10小時,使用侮辱、暴力等手段對被害人進行脅迫。4月20日,記者從錦江區檢察院獲悉,該院日前以涉嫌組織殘疾人乞討罪對犯罪嫌疑人李小青等3人批准逮捕。

  2013年,聾啞人吳坤從老家來成都找工作。隨後,他認識了一個名為李小青的男子,李小青也是聾啞人,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在李的帶領下,吳坤開始在成都“愛心乞討”掙錢。從2013年到2016年的三年間,吳坤“愛心乞討”掙來的錢小部分用於生活開支,大部分都交給李小青,並認識了同樣通過“愛心乞討”幫助李小青掙錢的楊明和李力。

  今年2月,吳坤、楊明和李力厭倦了幫李小青乞討的生活,他們開始拒絕“愛心乞討”。2月25日淩晨4點,三人從網吧出來後遇到李小青,他帶著四人圍住吳坤、楊明和李力,拳打腳踢地試圖將三人帶走,楊明趁亂逃走,而吳坤和李力被李小青等人帶到一家賓館。

  到達賓館後,李小青帶來的人中有兩人離開,李小青與剩餘的兩人對吳坤和李力實施毆打,不讓他們吃飯、睡覺、使用電話,要求他們必須繼續“愛心乞討”掙錢,造成吳坤和李力多處軟組織挫傷,直到下午2點,吳坤和李力才被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的民警解救。

  因李小青等人以暴力、脅迫手段組織殘疾人乞討,涉嫌組織殘疾人乞討罪,被錦江區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文中均為化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