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阿裡巴巴撬動企業級市場 專有雲混合雲多雲齊發

2016-04-20 17:01: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圖片默認標題

4月20日,阿裏雲總裁胡曉明在雲棲大會·深圳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企業級雲市場迎來了國內最大的雲計算服務商——阿裏雲。今天(20日)在雲棲大會·深圳峰會上,阿裏雲與SAP、埃森哲宣佈達成合作,聯合為企業提供雲計算服務。同時,阿裏雲發佈物聯網、專有雲(Apsara Stack)、混合雲、視頻雲四大解決方案,以及輕計算、存儲、數據庫、安全、雲市場、域名、郵箱等多個領域的數十款新品。

  SAP是全球領先的企業管理軟體服務商,埃森哲是全球領先的IT解決方案諮詢公司。兩家在全球IT行業均佔據主導地位的公司本次牽手阿裏雲,將為各個行業的企業,提供完整的基於雲計算的IT解決方案。

  SAP和埃森哲在全球擁有龐大的企業用戶群體,並且以大中型企業為主。SAP和埃森哲牽手阿裏雲,將為三方生態系統融合提供統一的雲計算平臺,加速大中型企業向雲計算轉型,享受雲計算大數據技術和平臺帶來的紅利。

  阿裏雲在深圳同時發佈的還有物聯網、專有雲(Apsara Stack)、混合雲、視頻雲四大解決方案,以及輕計算、存儲、數據庫、安全、雲市場、域名、郵箱等多個領域的數十款主打企業市場的新品。

  專有雲解決方案可以為企業客戶在其自己的數據中心內部署完整的雲計算服務。企業不但可以將阿裏雲專有雲部署在自有的數據中心環境,實現完全隔離的環境下的自主管理運維,同時也具備産品的開放性。

圖片默認標題

2016雲棲大會深圳峰會現場 攝影:黎萌

  阿裡巴巴物聯網平臺也在本次大會上正式發佈,該平臺融合了雲上網關、規則引擎、共享智慧平臺、智慧服務集成等産品和服務,開發者能夠在這個平臺上輕鬆實現全球快速接入、跨廠商設備互聯互通、輕鬆調用第三方智慧服務等,快速搭建穩定可靠的物聯網應用。

  有“家電王國”之稱的慈溪市政府也與阿裏雲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攜手推動家電産業智慧化升級,從傳統的政策扶持、財政補貼升級到當下的“科技扶持與補貼”,以科技賦能中小家電企業。

  近年來,阿裏雲的客戶名單中也出現了越來越多像12306、中石化、中石油、國家電網、國稅總局、海關總署、中國氣象局等大中型企業,雲計算不再專屬互聯網創業者。

  在雲計算的發展軌跡上,阿裏雲從一開始的創業公司,到企業的新增業務,現在走到了企業級市場,背後既是阿裏雲本身的成長,同樣是中國産業成熟的縮影。

  阿裏雲創立於 2009 年,是中國最大、世界領先的雲計算平臺,服務範圍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12306春運購票等極富挑戰的應用場景中,阿裏雲保持著良好的運行紀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