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世園會國際園 以“海綿城市”理念打造“林間花園”

2016-04-21 17:02: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北方3月中下旬正是植樹時節,昨日記者在世園會國際園布展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緊張有序地種樹、鋪草坪。據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雖然工期緊張,但國際園施工嚴格按設計進行,工人們正在以“海綿城市”理念、國際標準、最佳展示效果、一流的施工水準,精心打造“林間花園”。

  據世園會執委辦國際園布展工作負責人介紹,唐山世園會國際園的設計將“海綿城市”理念、生態演替式綠化種植理念和循環利用理念一次綜合運用。海綿城市的研究在國外開展較早,國內相應的規範和法則正在制定中。唐山世園會國際園中海綿理念的運用是在國內的首次實踐,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而生態演替和循環理念也將為我國園林園藝景觀設計帶來一個新視角。國際園的外籍設計師,正以國際標準對現場所有施工材料及施工工藝進行嚴格把關,保證方案順利落地。

  據了解,為保證開園後國際園的觀賞性,園內採用全冠移植大規格、超規格樹木,例如日本園的大規格櫻花、荷蘭園的小葉樸、瑞典園的叢生五角楓等。大量進口花卉和特色花卉也是國際園的一大特色。在重要的時間節點,將對地被花卉進行及時更換,確保最佳展示效果。

  此次布展的施工難度也不同一般:園中大量藝術化、手工化小品需要外籍設計師親自現場製作並安裝;為了保留場地原有樹木,大型施工機械無法進入,只能利用小型機械施工;委託專業廠家特型加工園中所用的清水混凝土空心磚景墻,從而保證原汁原味呈現國際設計師的精心設計,打造一流的國際展園。(記者 范聖英)

  來源: 唐山晚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