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男子網吧連續上網36小時後猝死 其父母索賠167萬

2016-04-27 09:37:31|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李邵鵬

  原標題:男子網吧猝死老闆要擔責

  北京晨報訊(記者 顏斐)男子徐某在通州區某網吧內連續上網長達36小時,最終導致猝死網吧,後其父母將該網吧告上法庭,索賠167萬餘元。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獲悉,通州法院一審認為,網吧工作人員未對徐某上網時間過長進行人性化提醒,故網吧應對徐某猝死承擔10%的賠償責任,判決賠償家屬9.6萬餘元。

  徐某父母稱,2015年3月,30歲的徐某在通州區某網吧內上網,後在網吧內死亡,直至次日家人才接到派出所通知。該網吧未經過相關部門合法批准,在一千平米的場所內秘密開設黑網吧,在不具備任何網吧開設條件的情況下違法無照經營。此外,網吧如果發現網吧內人員出現病變等情況,應採取有效告知、警告及救助的義務。故應承擔賠償責任,賠償共計1670438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徐某在網吧上網的過程中猝死,經鑒定死亡原因“不排除疾病死亡”。原告在公安機關自述徐某十多年前曾患有心臟疾病。徐某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長達36小時不間斷上網,致其身體過度疲勞,對死亡後果的發生其自身有過錯。雖然網吧通宵營業並不違反規定,但徐某連續上網36小時之久的情況下,網吧工作人員無任何一人對徐某上網時間過長進行人性化提醒,故網吧對徐某猝死亦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徐某猝死事發突然,在鄰近就座的張某第一時間發現並已及時撥打120急救電話的情況下,網吧工作人員在旁等候120急救人員,並在急救人員到場搶救後報警,網吧已經對徐某盡到了相應的救助義務。最終,法院判決網吧承擔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賠償二原告共計96025.8元。判決後,雙方均未上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