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江蘇省所有學校都要將校園足球納入體育教學內容

2016-04-28 09:59:10|來源:新華報業網|編輯:李邵鵬

  原標題:江蘇省所有學校都要將校園足球納入體育教學內容

  所有學校都要將足球納入體育教學

  足球特色學校將增至800家

  我省著力構築完善的校園足球“金字塔體系”:所有學校都要將校園足球納入體育教學內容,普及足球知識;足球特色學校保證每週一節足球課;有發展潛質的學生可通過教體結合渠道輸送到專業足球隊。這是27日在淮安結束的2016年全省青少年校園足球現場推進會傳出的信息。

  去年以來,我省積極開展校園足球試點工作,全省共有618所學校被確定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南京市雨花臺區、江陰市、張家港市被確定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市、區)。各地廣泛開展校園足球競賽活動,建立“省長杯”“市長杯”“縣長杯”“校長杯”四級聯賽制度,參與賽事學生達21.8萬人次。

  全省青少年校園足球現場推進會要求各地中小學,要把足球納入課程體系,成為體育課必學內容。足球特色學校每週要為學生安排一節足球課,把足球納入學校大課間、課外體育活動,創新足球校本課程,逐步形成小學趣味化、初中多樣化、高中專項化、大學專業化的校園足球教學體系。鼓勵有足球特長的其他學科教師經過培訓後兼職從事足球教學,鼓勵專業能力強、思想作風好的足球教練員、裁判員、退役足球運動員擔任兼職足球教師,鼓勵經認證的足球校外輔導員進校指導。

  省教育廳要求,各地要在現有政策基礎上,適當調整高中考試招生政策,激勵足球特長生長期參加足球學習、訓練和競賽活動。制定和實施中小學校足球特長生升學支持政策,允許足球特長生升學時在特色學校合理流動,獲得良好的特長髮展環境。把學生足球特長水準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如實記錄,形成檔案,供招生參考。

  據悉,今年我省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將擴容,全省各地175所中小學正在申報第二批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