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推進中日韓合作邁上新臺階

2016-04-29 10:19: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主持論壇。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4月29日,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三國各界知名人士就“加強對話、深化交流,推進中日韓合作邁上新臺階”進行研討。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主持論壇。

  李肇星:

  中日韓共處東北亞,地緣上一衣帶水,友好交流密切頻繁。中日之間有隋唐時期的遣唐史、有鑒真動渡,還有近代周恩來、魯迅、郭沫若等先進知識分子赴日本學習生活。中韓之間有崔致遠唐朝留學為官,有孔紹東渡高麗,還有韓國獨立元勳金九先生在中國各地輾轉27年,等等。數千年的交流歷史,使我們相互具有深厚的認知基礎。

  當前,中日韓總人口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經濟總量為世界的五分之一,外匯儲備約佔世界的一半,三國合作被譽為當今世界最重要的合作關係之一,對全亞洲乃至全世界的格局發展都有深刻影響。

  親愛的各位嘉賓、各位朋友,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加強對話、文化交流、推進中日韓合作邁上新臺階。我們的論壇下設三個分論壇:中日分論壇的主題是增進政治互信,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經濟分論壇的主題是發展經濟互補優勢,造福三國社會民生;人文媒體分論壇主題是增進人文媒體交流,增進理解和友誼。相信出席今天論壇的三國政治、經濟、人文領域的大家們,將為大家帶來一場豐盛的思想大宴,進一步增進三國人民之間相互的理解和友誼,推動三國公共外交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為東北亞地區未來的和平和發展積蓄力量。

  李肇星簡介:

  1967-1968年 中國人民外交學會科員

  1968-1970年 在山西離石、江西上高等地幹校和廣州軍區汕頭牛田洋農場勞動鍛鍊

  1970-2003年 歷任駐肯尼亞使館職員、隨員、外交部新聞司隨員、三秘、副處長、駐萊索托使館一秘、新聞司副司長、司長、外交部發言人、外交部部長助理、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代表、特命全權大使、 外交部副部長

  1998-2001年 駐美國大使 2001-2003年 外交部黨委書記、副部長

  2003-2007年 外交部長

  2008-2013年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