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日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呼籲中日韓三國加強防災合作

2016-04-29 13:17: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前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二階俊博做主旨演講。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今天(29日)在北京説,希望通過民眾相互間的交流、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流來發展日中韓三國的合作交流關係,而防災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領域。他表示,今後日本將每年邀請以中韓為主的一千名青少年來日本訪問。

  二階俊博是今天上午在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説這番話的。二階表示,日中韓三國地理上是鄰國,特別應該著力推進合作領域。5年前日本大地震時,中韓兩國給予了日本非常多的幫助。

  二階表示,那一年,當時的中國總理溫家寶來到日本,提出要招待500個災區的到中國訪問。“當時我也是親自跟著第一團的100個孩子一起來到中國海南島訪問。這些孩子們在地震中心靈受到很大的傷害,但他們在中國過得非常快樂,在很短的時間裏又恢復了孩子們應有的那種天真爛漫的狀態,這一個過程我是親眼看見的。”

  二階説,日中韓三國將來各自有難的時候應該互相幫助。我們應該加強這樣一種關係,就是一方有難,多方幫助。“去年我見到了習近平主席,他告訴我一句話,叫‘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個話説得太正確了。我們必須推進新一代年輕人之間的交流,而且一定要讓這樣的交流世世代代傳遞下去。”

  二階宣佈,充分考慮到在防災以及環境問題上對青少年的這樣一個教育,今後日本將每年邀請以中韓為主、包括亞太地區各國在內的一千名青少年來日本訪問,在日本召開世界海嘯日高中生峰會。

  據二階介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的日中韓領導人會議上曾經説,今年將在日本召開日中韓年輕人峰會。

  二階俊博最後説,生活中我們也知道,鄰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三個鄰國通力合作,可以説是最重要的事情,必須讓我們三國國民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我們三個國家,要充分認識到我們相互對於彼此的重要性,打造一個三國通力合作的關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