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日方嘉賓若宮啟文28日在京病逝

2016-04-29 09:05: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圖片默認標題

  若宮啟文

  國際在線消息:在今天(29日)舉行的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開幕式上,論壇主持人、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對論壇嘉賓若宮啟文因病突然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對家人表示慰問。

  若宮啟文,1948 年出生於東京,1970 年畢業于東京大學法學部。同年,入職朝日新聞社,長期從事政治、外交等方面的採訪工 作,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歷任政治部長、社論主幹、主筆等 職。2013 年 1 月從朝日新聞退休,就任日本國際交流中心高 級研究員,同時擔任慶應義塾大學客座教授、龍谷大學客座 教授(2016 年 3 月起不再擔任)。其間,在韓國延世大學校、 韓國西江大學校學習韓語,並在美國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擔任客座研究員。多次參與日中韓 三國間對話,作為“與韓國知識人對話系列I”,于 2015 年 創辦雜誌《開創日韓未來》。此外,著作《戰後 70 年 保守 的亞洲觀》獲 2015 年石橋湛山獎,著作《和解與民族主義》、 與權五琦先生的對談《韓國與日本國》在韓國翻譯出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