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2016中國夢網絡微電影主題徵集活動啟動

2016-04-29 11:27: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2016中國夢網絡微電影主題徵集活動啟動儀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瞿鵬傑):4月28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指導,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主辦,北京國際微電影節組委會、中華慈孝節組委會、永暢傳媒協辦的“造夢·創夢·圓夢”2016·百部中國夢網絡微電影徵集活動在中國電影資料館正式啟動。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盧嵐、中國電影資料館副館長李欣、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劉健、中共寧波市江北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大吉、北京國際微影節組委會秘書長余冠中等。儀式之後,主辦方還舉辦了“造夢創夢圓夢”青年微電影人主題沙龍。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網絡微電影展示各行各業普通人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在“中國夢”主題的召喚下,活動鼓勵和引導青年電影人用鏡頭參與表達,用影像傳播正能量,創作主題可以詮釋自己的奮鬥夢,描述家鄉的變化夢,書寫行業傳奇的勵志夢,還可以提交反映青年人了解國情的微紀錄片。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盧嵐在活動致辭中表示,網絡電影行業現在已經涌現出了許多優秀影視新人,希望青年電影人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良好的網絡空間,為廣大網民提供優質文化的同時,為網絡空間傳播正能量。對於這次活動評選出來的優秀作品將組織各地各網站予以轉發。

  在主題沙龍上,光年時代(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王正東建議青年電影人結合“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的文化、歷史、旅遊的新變化和新風貌,用微電影來表現中國夢的奮鬥故事,抒發自己的愛國情懷。青年導演代表王益民表示願意用鏡頭參與表達,用影像傳播正能量,創作詮釋自己奮鬥夢的微電影。

  由網民投票選出的100部“中國夢”網絡微電影將在中青在線視頻頻道、冰點暖聞客戶端、“青年觀察家”微信公號、“江北發佈”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展映,組委會專家還將根據作品特點評審出單項獎。優秀獲獎作品將在各大視頻網站聯合展播,優秀導演有望被納入北京國際微電影節扶持計劃,獲得後期電影簽約投資、包裝機會,進一步實現電影夢想。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共寧波市江北區委宣傳部、光年時代(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中實國投(北京)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等機構聯合承辦。8月31日前,各地微電影創作者可在活動官網下載報名錶並提交作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