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發改委:酒店不得以營改增為藉口哄抬價格

2016-04-30 23:54:2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趙超、安蓓)記者4月30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針對“五一”前夕部分酒店以“營改增”為藉口提高價格的行為,發展改革委發佈了《規範酒店業價格行為提醒書》,正告相關企業依法合規,誠信經營,不得以“營改增”為藉口哄抬價格。

  發展改革委鄭重提醒所有酒店業經營者,嚴格遵守價格法、反壟斷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和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等法律法規,規範經營行為,加強價格自律,依法誠信經營,公平有序競爭,不得以“營改增”為藉口,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哄抬價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不得實施價格欺詐。

  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各級價格主管部門將加強對酒店業的價格監管,及時制止和依法查處各類價格違法行為,保持12358價格舉報熱線暢通,及時受理群眾投訴舉報。對群眾反映的涉嫌價格違法問題,一經查實,將依法嚴肅處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