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五一國際勞動節 唱響勞動者之歌

2016-05-02 09:15:46|來源:央廣網|編輯:楊磊

  央廣網北京5月2日消息(雲南站記者陳鴻燕 江蘇站記者姚東明 揚州臺記者許麗麗)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雲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車工、高級技師耿家盛參加工作三十三年,是名副其實的全能機床工。對耿家盛來説,他的工作往簡單了講就是磨刀,往難了説是磨好刀。

  耿家盛:我只是堅持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努力做好而已。

  他帶領“昆明名匠工作室”改進了400多項零件生産工藝,攻克多個技術難關,2015年,獲得兩項國家知識産權實用新型專利,每年為公司節約創效100多萬元。他用33年的執著,詮釋了“工匠精神”。

  全國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石化江蘇油田井下作業處試油測試大隊工人田明,立足崗位、大膽創新,先後完成革新成果92項,獲獎44項,在國家核心期刊獨立發表論文28篇。他以工人身份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30年來,他的92項成果累計經濟效益超過億元。從一名只有技校學歷的普通工人,成長為江蘇油田首席技師、中石化技能大師,田明詮釋了大國工匠的創新與堅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