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財經頭條:蘋果CEO首次回應銷量大跌 稱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

2016-05-04 11:02: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USA TODAY︱蘋果CEO首次回應銷量大跌 稱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

  在蘋果發佈“慘烈”的第一季度財報,宣佈第一季度iPhone銷量出現史上首次下滑,季度營收也出現13年來首次下滑後,蘋果CEO蒂姆·庫克週一首次正式對此作出回應,稱市場對此“反應過於激烈”,並表示他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

  庫克週一參加了CNBC電視臺一檔名為《Mad Money》的日播證券節目,他在此次訪談中回答了蘋果手機銷量下滑、蘋果中國區銷售額下跌以及如何保持創新等問題。

  庫克表示,隨著新一代蘋果手機iPhone 7的面世,以及相對廉價的iPhone SE在印度打通市場,蘋果手機的銷量將改變現狀。他稱,iPhone 7將是一款“讓你無法離開的手機”。

  在談及中國市場時,庫克也表示出了充足的信心。他表示,中國的智慧手機顧客轉化率,即從安卓手機轉換到蘋果手機的顧客成長速率,已經接近40%。“中國的中産階級正在迅速擴大,”庫克稱,“我對於中國市場的信心簡直不能更樂觀。”

  圖片默認標題

  路透社 |津巴布韋遭遇嚴重乾旱 國家公園被迫出售野生動物

  津巴布韋遭遇嚴重乾旱,該國週二(3日)表示,將出售野生動物,並希望本國有能力的買家能夠出手解救這些動物。

  報道稱,將被出售的動物種類和售價還沒有具體的信息,但津巴布韋的10個國家公園以其大量的大象、獅子、犀牛、豹子和水牛聞名。

  據悉,嚴重乾旱導致津巴布韋超過400萬民眾食不果腹,從玉米到煙草,多種他們賴以生存的莊稼收成受到影響。

  出售這些動物能夠給它們找個更好的安家之所,同時也能減輕國家公園的財政壓力。目前,津巴布韋只是讓感興趣的本國人與公園方聯繫,並未提及外國人。

  圖片默認標題

  共同社 | 日本造美國首個無人列車將在夏威夷運行

  日本日立製作所為美國夏威夷州製造的高架鐵路無人列車3日在當地對外公開。美國計劃使用在新開通的線路上,這將是美國首個無人駕駛列車。新開通鐵路將在2021年全線貫通,將穿行在火奴魯魯市中心,有望為到訪夏威夷的遊客提供便利。

  此次公開的鋁制列車以夏威夷彩虹為設計元素,外觀色彩鮮艷。由於列車將在靠海的景點行駛,車內設有放置沖浪板和自行車的區域。列車由日立製作所去年從意大利工業集團“芬梅卡尼卡”收購的鐵路列車業務部門(現為日立鐵路意大利公司)設計並製造。2020年前將交付所有20列編組列車,共有80節車廂。

  高架鐵路由火奴魯魯高速鐵路運輸機構負責建設。全線貫通後將設21個車站,途徑火奴魯魯國際機場等地,連接市中心商業設施和郊外住宅區,行駛距離約32公里。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財經時報 | 中國去年移動遊戲市場規模達71億美元

  數據分析機構NewZoo和第三方移動大數據平臺TalkingData合作推出的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移動遊戲市場規模達71億美元,遊戲玩家數量有10億人。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移動遊戲市場,雖然增速緩慢,但規模仍在不斷擴大。

  數據顯示,2015年最後一個季度,中國移動遊戲設備增速從上一年同期的10.9%下滑到4.8%,銷售額同比增長了57%,預計到2019年,中國移動遊戲市場規模將達到139億美元,佔整個中國遊戲行業的48%。

  報道稱,最受玩家歡迎的遊戲是休閒類和卡牌類遊戲,但許多遊戲開發商正在瞄準角色扮演類和動作類遊戲,以尋求增加營收。但研發這一類遊戲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經歷,因此小規模的開發商在這方面無法與大開放商匹敵。

  圖片默認標題

  華爾街日報 | 高田再召回3500萬個安全氣囊增壓泵

  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高田公司準備進一步召回至少3500萬個安全氣囊增壓泵,因為美國監管機構認為其存在安全風險。

  知情人士稱,美國監管機構可能最快於本週開始召回。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機構和高田公司週二(3日)仍然在進行談判,尚未透露具體細節。

  報道稱,還不太清楚此次召回將涉及多少輛車,但估計有成千上百萬輛。此外,知情人士表示,可能還會追加被召回氣囊增壓泵的數量。

  此前,高田已經在美國市場上召回了2880萬個安全氣囊增壓泵,對大約2400萬輛汽車造成了影響。

  圖片默認標題

  CNBC︱高盛:日本央行上周犯下“致命錯誤”

  高盛集團週二發表報告稱,日本央行上周會議決定在利率方面按兵不動,犯下了“致命的錯誤”(Fateful miscalculation)。

  “日本央行看上去是想要讓市場學會‘耐心’,他們再度調降了通脹預期,而且沒有採取任何應對措施。在我們看來,這是個決定性的錯誤,”以羅賓·布魯克斯(Robin Brooks)為首的高盛分析師團隊週二在報告中表示,“非傳統的量化寬鬆政策其實就是一場預期的遊戲,關鍵是要一次又一次的震動市場,直到他們再也不敢質疑中央銀行達成通脹目標的決心。而日本央行的做法則恰恰相反,讓市場‘耐心’意味著告訴市場他們期望的太高了。”

  上週四,日本央行宣佈維持-0.1%的存款利率和8千億美元的貨幣基礎目標不變,這讓市場大吃一驚。許多市場觀察者原本預期日本央行此次會加大刺激力度。

  圖片默認標題

  BBC︱優步阿里加強合作 中國遊客境外打車可用支付寶付費

  優步公司日前與阿裡巴巴集團正式達成協定,中國遊客在境外利用優步軟體打車時,可以使用支付寶賬戶,直接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車費。

  據悉,此前,中國大陸游客在海外利用優步軟體叫車時,必須在優步賬戶上綁定一張雙幣信用卡,以便使用美元來結算車費。

  優步表示,該服務將在優步覆蓋的境外68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個城市同步上線。

  圖片默認標題

  CNN︱推特股價週二觸底 每股13.90美元達史上最低

  週二,推特股價再度下跌2%,此次下跌意味著推特股價正式觸底,每股跌至13.90美元,達到推特上市以來的史上最低水準。

  推特股價今年已下跌總計40%,與26美元的IPO價格相比已下跌近50%,與2013年12月的史上最高股價74.73美元相比下跌超過80%。

  在上周推特發佈最新季度財報後,股價就一直處於持續下跌狀態。廣告銷售低於預期,投資者對於公司前景不看好,都是股價下滑的重要因素。

  與推特股價下滑形成鮮明對比是相似類型的社交網站Facebook,後者的最新一次季度報告大幅超越了投資者預期,甚至接近史上最高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

  Business Insider | 調查稱美國半數青少年對手機上癮

  美國非營利機構“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3日公佈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半數青少年對手機上癮,大部分人至少一小時內看一次手機,並且對及時回復信息感到有壓力。

  該報告基於對美國1240名父母和孩子的調查研究,其中12-18歲青少年的父母中,有59%的父母稱他們的孩子離不開手機。該機構創始人兼CEO詹姆斯·斯泰爾(James Steyer)在聲明中稱,對手機上癮正不斷導致家庭日常衝突。

  此外,受調查的家長中,56%的成年人稱他們開車的時候也會看手機,超過半數的青少年表示看到過父母有這樣的行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