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少年小學畢業後輟學沉迷網絡遊戲 為上網偷數千元

2016-05-04 16:17:16|來源:四川在線|編輯:王濤

  原標題:沉迷遊戲鋌而走險 蓬安一網癮少年偷包被抓

  四川在線南充頻道(程睿)蓬安一少年小學畢業便輟學在家,同時還沉迷于網絡遊戲,為籌錢上網鋌而走險走上盜竊之路。

  近日,蓬安縣公安局東城派出所接到接到報警稱,店中一手提包不翼而飛,包內有4000余元現金及身份證、戶口本等。接警後,該所民警立即趕到現場調查,結合受害人提供的一些線索,民警分析盜竊是小孩所為。經在民警走訪調查,目標很快鎖定在14歲輟學少年張某身上。民警遂將其帶回派出所調查,張某承認自己的盜竊行為。

  原來,張某前段時間從鄉下來到縣城姑姑家玩,天天呆在網吧打遊戲,把身上的錢都花光了,在事發當天,為了湊錢上網玩遊戲,張某便騎上自行車在縣城裏面轉悠,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偷點東西賣錢。當他走到一家米粉館時,發現米粉店老闆人在廚房裏面,小張就想到吧臺那裏去偷東西,隨後小張假裝要吃米粉,等老闆走進廚房時,張某看見吧臺有一女士手提包,於是就拿起手提包就跑了出去,騎起自行車就走。為了避免引起別人的懷疑,張某來到一個小區內,將包內錢包的錢拿出來後,又將女士手提包放在了一個洞裏面藏起來,騎上自行車去網吧開始上網。

  在調查中民警得知,張某從小學畢業後一直輟學在家,因父母離異,且外出打工無人看管,便沉溺于網吧迷戀網遊,繼而偷竊他人財物。

  鋻於作案的張某為未成年人,蓬安縣公安局東城派出所本著教育和挽救的目的,在對張某及其家長進行思想法律教育後,責令家長將其領回嚴加管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