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薩克斯坦隆重慶祝衛國戰爭勝利日

2016-05-10 16:19: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民眾紛紛向潘菲洛夫二十八勇士紀念雕像群敬獻鮮花以表對先烈的緬懷和崇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岳文良):5月9日,哈薩克斯坦全國各地都舉辦了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1週年的系列慶祝活動。哈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市的民眾前往市內的潘菲洛夫二十八勇士公園去緬懷先烈和慶祝勝利的步伐。

  據悉,作為原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哈薩克斯坦為衛國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大歷史貢獻。120萬哈薩克斯坦將士奔赴戰場,其中近60萬人英勇犧牲。位於阿拉木圖市的二十八勇士公園,就是為了紀念在莫斯科保衛戰中擊退德國法西斯坦克進攻、表現英勇的原蘇軍316潘菲洛夫近衛步兵師的28位勇士(其中有10名為阿拉木圖人)而建。這28位勇士在當時的戰鬥中頑強阻擊了德軍50輛坦克長達4個小時的輪番攻擊,直至全部犧牲。戰鬥結束後,這28位勇士均被授予蘇聯英雄稱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