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抨擊以總理拉攏極右翼勢力入閣

2016-05-20 07:24:3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19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巴勒斯坦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抨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拉攏極右翼政黨領導人利伯曼進入內閣的舉動,稱這表明以政府不是巴方可以與之和平對話的夥伴。

  聲明説,利伯曼出任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方將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尋求國際社會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

  聲明説:“內塔尼亞胡向世界發出明確信息,即以色列不願選擇和平,而寧願選擇極端主義、強化佔領和擴建定居點。”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18日提出讓利伯曼在內閣中擔任國防部長,利伯曼已經接受了這一邀請。雙方可能最早于20日上午就改組內閣做出正式宣佈。

  內塔尼亞胡一年前組成的執政聯盟在以色列議會的120個席位中佔61席,僅比反對黨的席位多2席。為了謀求一個更穩定的執政聯盟,內塔尼亞胡近來一直試圖擴大內閣席位。

  利伯曼曾是內塔尼亞胡的政治盟友,並在上一屆內塔尼亞胡政府內擔任外長,但他在去年內塔尼亞胡重新組閣前宣佈辭職。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目前在議會擁有6個席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