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成立東京申奧匯款疑雲第三方調查小組

2016-05-25 15:53: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成立東京申奧匯款疑雲第三方調查小組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奧委會(JOC)25日宣佈了調查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會時涉嫌鉅額匯款問題的第三方調查小組3名成員名單:立教大學法學系教授、律師早川吉尚出任組長,另兩人是律師宍戶一樹、註冊會計師久保惠一。調查小組26日將召開首次會議。

  JOC的常務理事松丸喜一郎和東京都總務局審理擔當部長和久井孝太郎出任觀察員。

  東京申奧委員會被認為和被指與前國際田聯主席之子有關的新加坡諮詢公司“Black Tidings”簽訂了逾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94萬元)合同,所付款項流向了前國際田聯主席一方。該人當時是對決定奧運舉辦城市擁有投票權的國際奧會(IOC)委員。

  調查小組將主要驗證直至合同簽署的程式,詢問對象預計僅限于日本國內的相關人員。不過也有意見指出該調查小組成員由當事人JOC甄選,再加上合同寫有保密義務,因此質疑不清楚能在何種程度上查明真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