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考察黑龍江”漫評③:以新發展理念闖出振興發展的新路

2016-05-26 23:03:52|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習總書記考察黑龍江”漫評③:以新發展理念闖出振興發展的新路

  特約評論員 宋雄偉

  龍江大地上,遍佈著總書記的足跡。5月23日至25日,習近平來到黑龍江伊春、撫遠、佳木斯、哈爾濱等地,深入農村、企業、林場、科研單位,就貫徹落實“十三五”規劃綱要、推動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進行考察調研。從林區轉型、生態保護、農業合作社,到看望赫哲族群眾、科技創新、振興老工業基地等,總書記緊緊圍繞“五大發展理念”,為黑龍江乃至整個東北地區的振興發展指明瞭新路。

  新的發展理念引領新的發展道路。一方面,我國經濟正處在轉方式調結構的緊要關口;另一方面,包括黑龍江在內的東北地區轉型發展任務艱巨。當機遇和挑戰並存時,不僅要下得了苦功夫、真功夫,更要有新本領、新思維。唯有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指導,才能拓展優勢、打造亮點、變中求進。這裡的“新”,有思想理念的新,也有幹部精氣神的新;有科技驅動的新,也有環境優化的新。歸根結底,改革貴在行動重在落實,把理念變成實踐,把政策化為實效,只有橫下一條心,才能“闖出一條新形勢下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新路”。(作者為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部副教授宋雄偉  漫畫作者廖婷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