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四川考古研究院兩項目獲首屆中國考古學大會金镈獎

2016-05-27 16:23: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圖片默認標題

四川考古研究院獲中國考古學最高殊榮“金镈獎”

  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報道(劉江):5月27日,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從四川省文化廳獲悉,5月22日,在鄭州舉行的首屆中國考古學大會金镈獎頒獎儀式上,四川省考古研究院公共考古中心報送的“虛擬考古體驗館”和“全國系列公共考古論壇”兩個項目獲得金镈獎。

  金镈獎是為促進中國公共考古學的發展,獎勵近年來在公共考古方面做出重要貢獻的單位和個人,由中國考古學會常務理事會批准,由中國考古學會公共考古專業指導委員會評選的獎項。

  據悉,首屆中國考古學大會金镈獎共評選出獲獎項目12項,提名獎5項。出席頒獎儀式的嘉賓有中國考古學會理事長、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所長王巍,中國考古學會副理事長、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教授趙輝,中國考古學會常務理事、河南省文物考古學會會長孫英民,鄭州市文物局局長任偉,復旦大學文物與博物館學系教授高蒙河,新華社高級記者汪永基。頒獎儀式由中國考古學會常務理事、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高大倫主持。

  此外,金镈獎也是中國公共考古的最高獎項,首次評選的四川考古院兩個獲獎項目,是對該院長期堅持公共考古工作的最大肯定與鼓勵。

  據介紹,四川虛擬考古體驗館是全球首家考古類虛擬體驗館,利用電子計算機和網絡技術,通過虛擬真實産生三維空間的影像,以供公眾參觀。開館以來,深受廣大市民喜歡,成為該院普及考古知識,對外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平臺。其“三星堆考古進校園”和“科普日考古學術講座”等系列講座活動作為“全國系列公共考古講壇”的重要組成部分,起步早,涉及範圍廣,影響大,近年來已經成為中國考古界科普活動的品牌。(四川省文化廳 供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