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朝鮮寧邊核設施或已開啟

2016-06-07 10:32: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鑫

圖片默認標題

朝鮮寧邊核設施的衛星資料圖(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6月7日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日前表示朝鮮可能已經開啟了寧邊核設施。

  當地時間6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根據衛星照片的分析結果,朝鮮寧邊核反應爐可能已經重啟了钚燃料的生産。不過我們由於不能進行地上觀測且朝鮮沒有IAEA的視察團,只能通過衛星資料進行判斷,所以對此還不能完全確定。但可以得知,朝鮮的寧邊核設施的確有了某些動作。”

  天野之彌還稱:“朝鮮沒有履行聯合國相關決議案的意向,對此我表示遺憾。希望朝鮮能夠按照安理會決議,協助世界的核不擴散。”

  今年2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曾向美國議員們透露,朝鮮將在數周或數月內重新開啟寧邊核設施,以生産核子試驗所需的钚燃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