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警方證實奧蘭多槍擊案槍手曾表示效忠"伊斯蘭國"

2016-06-14 08:45:4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國警方證實奧蘭多槍擊案槍手曾表示效忠“伊斯蘭國”

  新華社美國奧蘭多6月13日電(記者徐劍梅李暢翔)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警察局長約翰·米納13日在記者會上説,“脈動”夜總會槍擊案中槍手奧馬爾·馬丁在襲擊過程中確曾表示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在劫持人質後試圖和警方談判。

  “槍手撥打報警電話時冷靜而鎮定,”米納説,“我們的危機談判小組確實和這名嫌疑人交談過,目的是為了得到盡可能多的信息……整個過程中他沒有提多少要求,大部分時間是我們在提問。”

  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威索帕爾説,12日公佈的50名死者名單中包括槍手馬丁本人,但槍手不算遇難者,所以槍擊案實際遇難者是49人。

  奧蘭多市長戴爾同時在記者會上發佈了死者身份確認進展情況。目前,49名死者中的48人身份已經確認。截至當地時間早上8時,半數死者家人已獲通知。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將槍擊案定性為恐怖襲擊並已主導相關調查。美國佛羅裏達中部地區檢察官本特利13日上午説,目前正在調查有無其他涉案者,整個槍擊案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

  另據此間媒體報道,在馬丁12日淩晨停泊在夜總會停車場的汽車裏,發現了第3件槍械和一些阿拉伯語文件。

  現年29歲的馬丁在美國出生長大,他的父母是阿富汗移民。馬丁製造的這起槍擊案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也是自“9·11”以來美國死傷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