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出訪老外談】期待習近平訪問帶動中塞足球事業發展

2016-06-17 14:24:5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雪梅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前中超聯賽外援馬爾科·佐裏奇:希望此次訪問能夠帶動塞爾維亞足球的發展  

  塞爾維亞與中國擁有幾十年的友誼,兩國人民是相互尊重的朋友。中國在過去的10到15年裏成為了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不光是在經濟領域也包括其他一些領域。中國的幫助對於塞爾維亞這樣一個小國的民眾都是重要並期待的。我非常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塞爾維亞困難時期來到這裡,對我們來説是莫大的榮幸。  

  我在中國陸續度過了10年的時間,在中國也結交到了很多朋友,中國就像是我的第二故鄉。中國的文化和傳統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裏。兩國雖然地理上相距遙遠,但我非常高興兩國人民能一直保持友好。  

  近年來中國足球進步很快,中國的聯賽在世界範圍也越來越受關注。實際上中國的經濟發展也帶動了足球的發展,因此我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的此次訪問能夠加速塞爾維亞的經濟發展,並以此帶動已經停滯了10年的塞爾維亞足球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中學外教馬爾科·托米奇:希望更多教練員運動員打開通往中國的大門  

  我認為塞爾維亞的教練在中國足球領域留下了深刻的印記,從桑特拉奇到彼得洛維奇,再到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帶領中國男足首次打進決賽圈的米盧蒂諾維奇。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對我們的國家有著重要的意義,我們是個小國,但是在體育方面極具天賦,足球網球籃球等項目我們都有著高水準且經驗豐富的教練,他們能夠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中國足球和其他項目取得進步。我希望習近平主席的這次訪問能為更多的教練和運動員打開通往中國的大門。  

  塞爾維亞有這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員,從維迪奇到伊萬諾維奇,這也得益於我們的足球教練體系,他們是防守方面的專家,一定能對中國的足球俱樂部大有助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