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媒稱韓國軍警在漢江入海口驅離中國漁船是“軍事挑釁”

2016-06-20 16:57: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鑫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聯社6月20日報道,朝鮮官媒近日發文,譴責了韓國海軍和海警在漢江入海口驅逐中國漁船的行為,並將其行動稱為“軍事挑釁”。這是朝媒首次就韓國軍警針對非法作業的中國漁船的驅離行動做出的回應。  

  朝中社19日刊發的報道稱,“決不允許盲目侵犯朝鮮海域的軍事挑釁行為。挑釁者應記住延坪島炮擊事件的慘痛教訓。”報道稱,韓國自1953年以來的歷屆政府從未在漢江入海口中立水域出動軍艦、醞釀衝突風險,但韓國軍方好戰分子從西海熱點水域至漢江入海口的軍事挑釁活動近來逐步升級,其用意在於引導朝軍進行自衛性應對,讓韓國民眾誤認為是朝方發起的挑釁和威脅。朝鮮正密切關注美帝國主義和韓國軍隊日益升級的軍事挑釁行為。

  6月10日,韓國軍警採取行動,在漢江入海口驅逐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本月17日,韓國方面再次啟動驅離行動,原因是韓方稱又有2艘中國漁船駛入漢江入海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