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要求韓美立即停止在漢江河口進行軍事挑釁

2016-06-27 18:24:3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平壤6月27日電(記者陸睿朱龍川)朝鮮中央通訊社27日譴責韓國和美國在漢江河口和朝鮮西海海域展開軍事挑釁,並要求韓美立即停止在該海域的軍事行動。

  朝中社説,雖然美國已單方面向朝鮮通知了此次軍事行動,但根據有關規定,如果沒有朝軍方正式同意,不得有任何軍艦和軍事人員進入漢江河口區域。

  朝中社表示,韓美企圖將在該海域的軍事行動正當化,造成朝韓之間武力衝突的源頭,朝方絕不容忍這樣故意的敵對行為。朝鮮要求韓美立即停止在漢江河口的軍事行動,並警告韓美,盲目的軍事挑釁可能引發朝鮮的報復對應措施。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包括延坪島在內的“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設定了名為“北方界線”的海上分界線,但朝鮮對此不予承認。雙方已多次因此發生海上衝突。

  今年5月27日,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稱韓國軍隊當天侵犯朝鮮西海海域,並向正常執勤的朝鮮海軍艦艇射擊,這是朝方無法容忍的嚴重軍事挑釁行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