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將動用一切政策避免英脫歐影響日本經濟

2016-06-29 09:59:1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安倍稱將動用一切政策避免英脫歐影響日本經濟

  中新網6月2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和央行當地時間本月29日早晨在首相官邸召開了探討如何應對英國脫歐的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上指出“市場尚不明朗,存在風險”,強調“為了不影響日本實體經濟將動用一切政策,努力確保萬無一失”。

  安倍稱將動用一切政策避免英脫歐影響日本經濟

  安倍晉三

  據報道,這是雙方在英國公投脫歐派獲得勝利後第二次在首相官邸開會。日本財務相麻生太郎以及上次會議期間恰逢海外出差的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均出席會議,評估了外匯市場的動向以及金融機構和企業是否出現美元資金短缺的情況。

  黑田在會後向媒體表示:“日本國內銀行完全沒有在外幣資金上出現問題。”他還談及28日實施供應美元資金的公開市場操作一事,強調“我們擁有必要時足以供應的機制”。

  麻生就金融市場稱“目前短期趨穩”,同時表示中長期會關注對日本實體經濟的影響。

  日本政府與央行開會旨在展現兩者攜手努力促使市場穩定的姿態,避免投機性購入日元的動向增多。有意見認為,安倍也有展現積極致力於平息市場混亂這一姿態的想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