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班牙警方破獲華人黑幫 專向華人商鋪收保護費

2016-06-30 05:34:2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杜軍帥

  參考消息網6月30日報道 西媒稱,6月28日淩晨6點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大區警方對巴塞羅那一個華人黑幫採取行動,大約20人被逮捕。

  據西班牙《先鋒報》6月28日報道,據消息人士表示,這個犯罪組織的犯罪行為主要包括向華人經營的商鋪收取保護費、受雇行兇、販毒、組織賣淫、搶劫、通過在巴塞羅那的珠寶店購買奢侈品洗錢等。

  報道稱,警方在巴塞羅那郊區的幾個街區中逮捕了大約20人。隨後數十名警察進入市中心的數家珠寶店。珠寶店負責人對突擊調查毫無防備。警方的目的在於蒐集相關票據,以查明該華人黑幫是否曾在這些珠寶店使用非法收入購買奢侈品,從而將黑錢洗白。但警方並未在珠寶店中逮捕任何人員。

  報道稱,其中一家珠寶店早在2012年就曾受到調查。當時警方正在追查一個可能與販毒組織有關的警察腐敗網絡。調查該珠寶店的目的是找到大批奢侈品的買家,以查明該珠寶店是否幫助洗白來源於販毒的黑錢。(編譯/劉麗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