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英國“脫歐”不可逆轉

2016-06-30 00:21:21|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9日電(記者帥蓉 梁淋淋)德國總理默克爾29日淩晨在布魯塞爾表示,英國“脫歐”一事不可能逆轉。

  默克爾在歐盟峰會首日會議結束後表示,她與英國首相卡梅倫進行了“嚴肅而友好”的會談,雙方都認識到英國“脫歐”是個“令人悲傷”的事情,但卻是事實。

  在被問及英國“脫歐”有沒有可能出現逆轉時,默克爾説:“我想非常明確地表示,我認為這一情形不可能逆轉。我們都需要接受現實,而不是異想天開。”

  她還表示,沒有理由因為英國“脫歐”的決定而暫停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談判。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8日下午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重點磋商英國“脫歐”後續安排。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英歐雙方未就“脫歐”進程形成具體時間表,此棘手問題預計將留待下一任政府處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