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6-07-02 20:56:37|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辦公廳7月2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回顧了我們黨95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鬥走過的光輝歷程和作出的偉大歷史貢獻,深刻闡明瞭近代以來我國社會發展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明瞭我們黨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深刻闡明瞭我們黨對重大國內外問題的原則立場,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主題,明確提出了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自身建設的要求,科學展望了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對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滿懷信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具有重大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通知強調,要把學習講話同學習黨的理論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刻理解精髓要義,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同學習中國近代以來的歷史,學習黨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史、改革開放史結合起來,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破解改革發展穩定的實踐難題結合起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同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結合起來,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同各地區各部門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貫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過程,增強學習效果。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要把講話作為學習的重要內容,及時組織開展專題研討,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要把講話精神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培訓教學的相關內容,融入大、中、小學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關內容,推動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各級黨委講師團要圍繞講話精神,組織好面向基層黨員、幹部、群眾的宣講活動。基層黨組織要結合各自實際,組織好廣大黨員、幹部的學習。對幹部群眾在學習中提出的思想認識問題和理論問題,要深入做好闡釋引導工作,析事明理,解疑釋惑,幫助幹部群眾全面準確理解和把握講話精神。各級黨報、黨刊、電臺、電視臺要深入闡釋解讀講話精神,宣傳講話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的熱烈反響,反映各地區各部門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解決實際問題的具體實踐和工作成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