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Amazing!】日本國寶級匠人居然是“東北大媽”

2016-07-04 16:49: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圖片默認標題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小編蘇澤旭。

  一大早看微博的時候被一條新聞刷了屏,標題是“東北大媽”掃出全球最乾淨機場,成了日本“國寶級匠人”。如果有朋友沒看到也沒有關係,小編就給你講講這個國寶級匠人的故事。

  新津春子,出生在中國瀋陽,她的父親是二戰遺孤,是個日本人,母親則是中國人。春子17歲時,舉家遷往日本生活。

  剛到日本,她不懂日語也不會跟人交流,所以春子從高中開始就做上了唯一肯雇傭她的保潔工作。這一幹就是21年!

  有人説了,打掃衛生就是體力活啊,這也能叫匠人嗎?

  首先,打掃衛生可不僅僅是體力活,如果想做好,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春子可以對80多種清潔劑的使用方法倒背如流,也能夠快速分析污漬産生的原因和組成成分。不僅如此,這份工作的技術含量超乎你想像

  NHK專門為她拍的紀錄片中,記錄了她處理不銹鋼飲水臺的過程:

  必須利用強酸洗液祛除飲水臺上粘著的漂白粉。但如果強酸停留的時間過長,則可能導致腐蝕,反而使不銹鋼失去光澤。她能掌握最佳時間,在溶解漂白粉的同時,迅速沖掉強酸洗液,讓飲水臺恢復以往锃亮光澤。

  因為新春津子太能幹了,所以她被換到了技術監督管理崗位,負責培訓機場700名清掃工隊伍,有時候也會應邀去解決公共設施或家庭的頑固污跡,也因此成為了日本家喻戶曉的明星。

  下面這些欄目,

  都曾邀請過春子坐客

  1.NHK的《PROFESSIONAL工作流派》為她做了專輯。

  2.當紅綜藝節目《全世界最想上的課》邀她做開課嘉賓。

  3.主流新聞節目《NEWS ZERO》採訪了她。

  4.出席演講會,親自演示打掃技巧,參與開發清潔用品。

  5.出書,並成為暢銷書作家。

  説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問:到底怎樣才能成為匠人呢?春子給出了答案:

  “我只是把這裡當成是自己的家

  所以要好好招待客人,用盡心思

  為了讓這裡的人感受到

  理所當然的日常環境

  拼盡全力!”

  這段話啊,值得我們深思,我們是不是都能做到拼盡全力呢?如果你抱怨自己的投入為什麼沒有回報,那麼請再問問自己你拼盡全力了嗎?

  一個人的力量都如此偉大,如果是很多人很多人呢?

  英國大批民眾7月2日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離歐盟。組織者稱,超過4萬名示威者參加了此次遊行。

  英國上個星期舉行全民公投,以51.9%的支持率決定退出歐盟。公投結果揭曉後,超過400萬人在英國議會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進行第二次公投。

  不過,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多名政府高官此前已經表示,大多數英國人通過公投表達了脫離歐盟的意願,公投的結果必須得到尊重。

  也有不少英國民眾通過社交媒體表示,這些示威者的主張是站不住腳的,試圖推翻公投結果是一種反民主行為。

  倫敦警方表示,這次遊行在和平的氣氛中舉行,示威者溫和、有序,沒有發生衝突事件。

  不知道這遊行算不算激進,希望自己的國家更好無可厚非,除了這種辦法以外還有更溫和的方式可選。

  俄印古什共和國政府新聞中心表示,該地區一個10歲男孩給俄總統普京寫了一封信,並隨信寄出了自己為幫助國家克服經濟危機而攢下的3000盧布。

  然而普京把錢退還給了男孩,並贈送他一部平板電腦和一輛自行車。

  細數近些年普京送過的東西啊,真是花樣百齣,看來最近這禮物清單又更新了。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新鮮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