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趟鐵路列車因南方暴雨停運 高鐵多區段限速

2016-07-05 10:59:45|來源:央廣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多趟鐵路列車因南方暴雨停運 高鐵多區段限速

  央廣網北京7月5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由於連日以來的南方暴雨,不少地區出現山體滑坡、水漫道床、泥石堵塞等水害,嚴重影響了鐵路運輸的秩序,昨天,湖南境內多條鐵路線路臨時封鎖,列車出現了較大面積晚點;另外,受京九、京廣、滬昆鐵路部分區段水害影響,南昌鐵路局今天將繼續停運7趟鐵路列車。

  記者從南昌鐵路局了解到,受到周邊地區持續暴雨天氣的影響,部分鐵路的區段出現了水害,為了確保旅客生命和財産的安全,南昌鐵路局調整列車的開行方案。南昌鐵路局今天會停運管內始發的旅客列車有5趟,分別是福州到哈爾濱的K1546/7次,福州到北京的K46次,廈門到貴州的K946/7次,南昌到蘇州的K1326/7次,鷹潭到上海的K784/1次。

  湖北鐵路局的信息顯示今天共會停運始發和途徑客車4趟,具體的車次是昆明到煙臺的K876/7次,襄陽到湛江的K1473/2次,湛江到襄陽的K147次、K1471/4次,昆明到武昌的K110次。

  受到南方地區持續強降雨的影響,北京鐵路局今天也會停運4趟旅客列車,分別是北京到福州的K45次,北京到溫州的K101次,北京到張家界的K967次,北京西到貴陽的Z149次。明天也就是6號會停運兩列,北京到福州的K45次,北京西到昆明的Z161次和7號停運一輛北京到福州的K45次。

  另外西安鐵路局,西安始發開往貴陽的K1032次列車也將停運。7月4號0時到12時,由於淮南地區出現了非常罕見的暴雨,還有滬昆、焦柳、渝懷、益湛等鐵路27處地段出現了山體溜坍、水漫道床、泥石堵塞等等水害,嚴重的影響了鐵路運輸的秩序,為了確保列車和旅客的安全,鐵路部門對於以上線路,緊急採取了區間臨時封鎖或者是限速運行措施,因此也導致了較大面積和不同程度的晚點,請大家能夠多多的理解。

  具體涉及到的高鐵有京廣高鐵,汨羅東到長沙南區段會限速120公里,滬昆高鐵的新晃西至芷江區段會限速80公里,對於已經購買了上述停運列車的旅客可以在票面乘車日期起,5天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的窗口來辦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