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法萊州欲就哈恩機場收購案起訴中國買家“行騙”

2016-07-09 05:37:33|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杜軍帥

  參考消息網7月9日報道 德媒稱,萊法州州長德萊爾在接受西南德意志電臺採訪時表示,州政府準備起訴在哈恩機場購買交易中“行騙”的中國買家。7日舉行的州議會特別會議中,基民盟議會黨團主席宣佈對州長提出不信任案。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7月7日報道,萊法州州議會7日在美因茨召開特別會議,商談中國企業購買哈恩機場交易流産一事。基民盟議會黨團主席克勒克納在會議上抨擊州長德萊爾事前忽視了對上海益謙貿易公司的懷疑,事後又把責任推給他人。她説:“我們(對州長)不再信任了。”

  報道稱,基民盟提出不信任案,要求州議會在下一次特別會議上對不信任案進行表決。下一場特別會議可能下周就會舉行。基民盟和選項黨在州議會的席位加起來距離多數還缺少兩個席位。德新社報道稱,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綠黨不太可能對不信任案投下贊同票。

  州長德萊爾在特別會議上表示:“如此嚴重的錯誤發生了令人十分痛心。”她承認向中國投資者上海益謙貿易公司出售哈恩機場的計劃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她説:“現在才清楚,原來買家帶著犯罪的企圖。”但是德萊爾認為並沒有必要讓她個人承擔相應的後果。“我們及時地採取了應急措施。”她説。由於上海益謙公司沒有在規定期限內支付一筆款項,萊法州上周宣佈暫停哈恩機場收購交易。

  報道稱,萊法州內政部長勒溫茨也承認這樁交易中存在錯誤。他在特別會議上對交易的流産表示惋惜,同時表示,在交易過程中原本應該採取更多的監控機制。

  哈恩機場的股份82%屬於萊法州,其餘18%屬於毗鄰的黑森州。哈恩機場位於德國西南部,遠離大城市,原是一座軍用機場,在冷戰結束後一直沒有找到可行的運營模式。上個世紀末,萊法州政府接管了機場的經營權。作為其最大股權持有者,萊法州政府不得不一再為之投入資金,彌補虧損。

  該機場目前的主要使用方是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但數年來瑞安航空不斷減少在哈恩機場的起降航班,轉而飛往法蘭克福、科隆等大城市機場。去年哈恩機場的客流量僅為270萬人次,而在10年前,客流量還曾達到過近400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