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中資借英國脫歐獲利 酒店收購一夜間打九折

2016-07-11 10:57:5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日媒:中資借英國脫歐獲利 酒店收購一夜間打九折

  資料圖片:英國脫歐對市場影響大(圖片來源:路透社)

  原標題:日媒:中資借英國脫歐獲利 酒店收購一夜間打九折

  參考消息網7月11日報道 日媒稱,英國退出歐盟(Brexit)給國際社會造成了衝擊。但是,當日美歐的股市正在受到遭受下跌打擊之時,亞洲市場卻出乎意料地平靜。在中國大陸和香港,蓄滿力量的投資者將英鎊暴跌視為良機,已開始“低價買入”英國資産。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7月11日報道,6月23日,在英國全民公投的當天,有一家香港企業簽署了協議,以7030萬英鎊收購位於倫敦國王十字站附近、擁有408間客房的“倫敦國王十字皇家蘇格蘭遊客酒店(Travelodge Royal Scot)”酒店。這家香港企業是華大酒店投資。

  在一夜間打九折的收購案

  報道稱,6月24日計票結果公佈,英國確定退出歐盟。英鎊對美元匯率暴跌至31年來的最低點。而與美元聯動的港元匯率迎來上漲,對於華大酒店的投資來説,這筆交易在一夜之間就便宜了超過10%。“這價格很值”,在6月27日發表的資料中似乎可以看到華大酒店高層得意微笑的表情。

  這絕非只是天上掉來的餡餅。該公司從考慮收購的階段開始就對英國退歐的可能性和影響進行了深思熟慮,最終得出結論:即使英國留在歐盟之內、英鎊不貶值,這筆投資也會盈利。“英鎊貶值對英國旅遊業是好消息,將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英國,酒店需求也會隨之增加”。華大酒店在業務方面也手握勝算。

  個人投資者之間也掀起了英國投資熱潮。據香港媒體報道,在英國決定退歐的第二天,在香港銷售的倫敦3個高級公寓項目迎來了大量來自香港和大陸的訂單。英國原本就是頗受中國人歡迎的旅遊、留學和移民目的地。英國退歐並未讓中國人恐慌,反而在慶倖迎來了低價買入中意資産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復星集團董事長、被稱為“中國巴菲特”的郭廣昌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金融市場的波動和恐慌會帶來更好的投資機會,復興正在關注歐洲的機會,特別是英國。郭廣昌的逆勢投資思維不禁讓人想到了在雷曼危機之後連續向美國的優秀企業完成鉅額投資的傳奇投資家沃倫·巴菲特。

  為了獲取中國遊客的需求,復興在2015年向英國旅遊巨頭托馬斯庫克(ThomasCook)出資。此外,復興還收購了法國度假區運營公司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目前正在尋找機會採取下一步行動。

  尋找“英國退歐受益股票”

  而在股票市場,很多人正在尋找“有望因英國退歐而受益的股票”。在中國深圳股市,北京眾信國際旅行社、海航凱撒旅遊集團和深圳市騰邦國際商業服務等股票在英國全民公投之後開始上漲。

  在英國匯豐銀行(HSBC)6月24日發佈的分析報告中,提及了英國退歐對全球消費者心理將産生負面影響的可能性,但同時也指出對於大部分歐洲高檔品牌來説,英國退歐並非壞事。該報告認為,英鎊和歐元等貨幣貶值將刺激外國人的購買意願。尤其是對中國市場銷售額佔比較高、以英鎊計算成本的企業更容易受益。作為這類股票的例子,列舉了在英國上市的博柏利集團(Burberry Group)和周仰傑(Jimmy Choo)。

  如果英國退歐導致歐洲實體經濟顯著惡化,遲早將波及亞洲,或將打擊投資者心理。但在目前,中國投資者的精明萬全很明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