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稱將切斷同美國在聯合國辦公室聯繫渠道

2016-07-12 14:03:24|來源:央廣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朝鮮稱將切斷同美國在聯合國辦公室聯繫渠道

  央廣網北京7月12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據朝中社11日報道,朝鮮駐聯合國代表部當地時間10日通知美國政府,既然美國不撤回針對所謂“人權問題”的對朝新制裁,朝鮮將關閉朝美紐約接觸渠道。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部通知,既然美國拒絕朝方提出的關於立刻撤回制裁措施的要求,朝鮮將分階段採取相應的實質性措施:第一步要完全關閉朝美之間唯一存在的官方接觸渠道,也就是朝美紐約接觸渠道。通知指出,從現在起朝美之間所有的問題都將依據《朝鮮戰時法》處理,被朝方扣押的美國人問題也不例外。由此産生的朝美之間令人不快的事態發展以及與之有關的所有責任都將由美方承擔。

  朝美之間至今也沒有建立外交關係,雙方相關直接聯絡一般是通過朝鮮常駐聯合國的外交人員進行,是兩國之間的非正式的外交通道。據報道,朝美曾經斷斷續續的通過這個渠道就有關事項進行交涉。6號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宣佈對一批“與踐踏人權有關聯”的朝鮮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其中就包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明説美國將凍結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並且禁止美國公民與其有商業往來。7號朝鮮外務省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利用所謂人權問題對朝實施新制裁,警告將關閉朝美間所有外交接觸渠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