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非工業技能提升中心在肯尼亞成立

2016-07-13 11:17: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中航國際工程公司副總裁錢榮(右)和肯尼亞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姆溫齊共同為中非工業技能提升中心揭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新俊)7月12日,中航國際第三屆非洲技能挑戰賽開幕式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中非工業技能提升中心同時宣佈成立。

  非洲職業技能挑戰賽由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國際)發起並資助,旨在以“授人以漁”為出發點,提升非洲當地青年人的就業技能,促進教學與産業結合,打造中國企業在海外履行社會責任的新模式。比賽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兩屆,共有7名肯尼亞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赴中國留學,前六名獲勝隊伍也獲得了在中國公司實習的機會。

  中航國際工程公司副總裁錢榮表示,在肯尼亞成立第一個中非工業技能提升中心意義重大。培養更多的掌握核心機械技術的非洲技術人才,才能夠帶動非洲製造業的崛起。在增強中非技術交流的同時,提升中國企業海外形象,實現雙方的互惠共贏。

  據介紹,中非工業技能培訓中心將採取“蒲公英式教學”,通過提供先進的機械設備,重點培訓技校教師,提升肯尼亞技術教師的實踐和教學能力,再由這些教師將國際化技術傳播給更多的非洲青年,正如蒲公英借風的力量將種子傳播的更遠。

  肯尼亞技術與職業教育培訓局局長巴希爾·哈桑在致辭中説,歡迎更多的中國企業加入到推動本地人力資源的建設中來,期待著更多先進的中國技術提升肯尼亞勞動力的競爭力,並用這些技術更好的建設肯尼亞社會。

  來自迦納、烏干達和贊比亞的教育等部門負責人分別發言,表示中航國際和肯尼亞技能培訓項目的合作為其他國家樹立了榜樣,並給其內部推動存在困難的項目帶來了新的希望。迦納、烏干達和贊比亞也將選拔優秀的本國隊伍,參與到今年的非洲技能挑戰大賽中,從而擴大該賽事在非洲地區的影響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