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廈門搗毀一特大涉臺電信詐騙團夥 抓獲臺籍嫌犯11名

2016-07-14 05:57:1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廈門7月13日電 (記者 陳悅)廈門市警方13日透露,廈門海滄警方近日抓獲台灣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11名,繳獲一大批作案工具,凍結被騙資金84萬元(人民幣,下同)。

  目前,黃某年(男,33歲,台南市人)、陳某賢(男,32歲,台南市人)、林某廷(男,26歲,台南市人)、陳某遠(男,34歲,台南市人)等11名台灣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海滄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據警方介紹,今年6月24日,海滄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接到報警,轄區民眾王某欽夫婦在海滄區東孚街道東瑤村被人冒充公檢法人員,以其涉嫌非法集資案,需要將資金轉入安全賬戶為由,詐騙12.9萬元。

  海滄警方迅速組建專案組,從資金流入手,排查涉案銀行卡取現及消費情況,查明其中一張銀行卡開卡人係臺籍嫌疑人陳某賢。

  在中國建設銀行的積極配合下,廈門市反詐騙中心對卡內資金進行止付凍結,總金額達84萬元。被害人王某欽的被騙資金中,除了被嫌疑人取走1萬元,剩餘11.9萬元被成功止付。

  專案組又以陳某賢為線索,順藤摸瓜鎖定了黃某年等其他7名可疑人員。該團夥在銀行卡被凍結後一度向廣東東莞方向逃竄,後於7月5日返回廈門。

  7月7日,專案組兵分三路,同時衝擊了廈門島內的3處嫌犯藏身窩點,一舉抓獲11名台灣籍犯罪嫌疑人,繳獲手機44部、銀行卡26張、電腦6台、電話卡6張、對講機2部、記賬本6本、詐騙臺詞40張、現金9300元等作案工具。

  經審查,今年2月以來,該團夥以租住房屋為窩點,以冒充公檢法查案為由實施詐騙;不僅涉及大陸多地的詐騙案,也對台灣居民實施電信詐騙。(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