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墨西哥瀉湖變“血湖” 屠戶殺豬吸引數百鱷魚來襲(組圖)

2016-07-15 15:47: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圖片默認標題

自從附近屠宰場將豬血和內臟傾倒進這個瀉湖後,湖水變成血紅色,被稱為“血湖”。(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4日報道,在墨西哥加勒比海岸坎昆市(Cancun)以南320公里處的切圖馬爾(Chetumal),一座瀉湖如今變成了“血湖”:當地屠宰場將豬血和內臟拋入湖中,將湖水染成紅色。然而,由於血肉的腥氣,引來了數百條食人鱷魚。他們在臨近居民區徘徊,伺機獵殺牲畜和寵物。

  那些居住在瀉湖附近的居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鱷魚獵殺他們的牲畜和寵物而無能為力,並祈禱孩子不要成為鱷魚的下個獵物。晚上是居民最怕鱷魚的時候,它們會選擇襲擊雞鴨等家禽,就連寵物狗都不能倖免。人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狗遠離鱷魚的襲擊範圍。

  當地居民達妮·赫爾南德斯(Dani Hernandez)的破舊小屋距離“血湖”不到50米遠,她總是生活在恐懼中,擔心孩子受到鱷魚襲擊,擔心攜帶瘧疾病菌的蚊子肆虐。她説:“我晚上總是被體型巨大的雄性鱷魚的咆哮聲驚醒,它們就在距離屋門幾米遠的地方‘激戰’。實在太嚇人了,我的小屋根本無力阻擋5米長的大鱷魚侵襲。”

  勞倫·魏蘭妮(Lauren Villaney)的寵物狗去年被殺死,而她只能透過墻洞驚恐地看著它被吃掉。儘管修建了護欄,但依然無法阻止鱷魚入侵。她的鄰居則採取了更積極的策略,一位拒絕透露名字的男子説:“上次他們吃了我的狗,我就帶著獵槍來到湖邊,殺死了一隻成年鱷魚。你必須直接射中鱷魚的大腦,否則它們不會死。即使你擊中鱷魚,也會受到其他鱷魚的追趕。直到最後,其他鱷魚會聞到血腥味,會去吃掉死去的鱷魚。”

  鱷魚並非當地居民唯一的威脅。魏蘭妮説,原本生活在西加勒比地區的巨大蟒蛇也經常出沒在附近。它們更為可怕,因為體型巨大,所以無所畏懼。她説:“鱷魚看到人類時通常會走開,但蟒蛇只會靜悄悄地向你爬來。”

  同時,大群蚊子還籠罩在“血湖”周圍500米範圍,它們的叮咬刺癢可能持續數周時間,還攜帶有登革熱、瘧疾以及寨卡病毒。

  儘管危機四伏,許多人也看到了“血湖”帶來的商機。要知道,1釐米長的鱷魚皮價值7英鎊(約合人民幣63元),每條鱷魚皮價值500英鎊(約合人民幣4482元)。(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