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南嶽陽76名幹部防汛不力遭問責

2016-07-15 22:12:0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湖南嶽陽76名幹部防汛不力遭問責

  中新網長沙7月15日電 (記者 李俊傑)擅離職守、工作不力、作風不實……記者15日從湖南嶽陽市官方獲悉,自該市7月4日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以來,共嚴肅問責處理了76名幹部。

  岳陽市位於長江與洞庭湖交匯處,有1068公里的一線防洪大堤,是湖南省乃至長江中下游防汛工作的重點地區。

  作為湖南防汛抗災的“主戰場”,岳陽加大了防汛督查問責力度。自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以來,該市採取24小時不間斷明查和暗訪相結合方式,重點對擅離職守、失職瀆職、貽誤戰機的黨員領導幹部實行嚴格責任追究制。

  7月12日,岳陽華容縣啟動了新華垸潰垸事件的緊急問責調查機制。與此同時,岳陽市紀委還對發生在臨湘市、君山區、南湖新區、汨羅市等地多起違反防汛工作紀律的問題進行了通報。

  對於關鍵時刻“掉鏈子”的少數幹部,岳陽市迅速啟動防汛抗災快速紀律審查機制,對76名幹部進行嚴肅問責,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3人、立案調查26人、組織處理27人,充分發揮了防汛期間執紀監督保障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