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電網積極應對防汛度夏

2016-07-16 16:10:53|來源:新華社|編輯:劉鑫

  原標題:國家電網積極應對防汛度夏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樊曦)隨著不少地區進入迎峰度夏和防洪防汛關鍵時期,電網設備面臨夏季大負荷和高溫、雷雨、颱風等惡劣天氣的嚴峻考驗。記者16日從國家電網了解到,各地供電公司正積極應對,加緊電路巡視,確保電網和供電安全。

  在浙江臨安,由於近期降雨頻繁,抗洪搶險壓力極大,線路防外力破壞形勢嚴峻。國網臨安供電公司對重要線路縮短巡視週期,對危險點實行“紅、橙、黃”三級預警管理。對達到“紅色”的危險點實行不間斷巡視,動態跟蹤控制,重點對保護區附近施工,跨公路、廠區、民房等區域,安排人員24小時駐點守護,保障線路的安全運行。

  為應對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造成的影響,國網金華供電公司在颱風登陸前就已進入24小時應急值守狀態,並啟動防颱風III級應急響應,密切關注颱風動向,努力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以最快速度恢復災後供電。

  為確保電力設施安全度汛,防範暴雨颱風或次生災害引發的安全事故,山東文登供電公司成立了彩虹應急服務隊,並在各單位組建了13支專業應急隊伍,擔負災損勘察、先期處置、應急供電和應急搶險的職責。榮成供電公司嚴格24小時防汛值班紀律,修訂了《防汛抗臺應急預案》,對汛情及颱風發佈、防汛防臺物資準備和防汛措施檢查落實等做出明確規定,對重點防汛防臺區域進行了劃分,進一步明確責任主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