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公安部摧毀一開鎖入室盜竊團夥 涉8省市50多人

2016-07-17 13:03:18|來源: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央廣網貴陽7月17日消息(記者陳屹 潘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盜竊、搶奪、詐騙、銷贓等多發性侵財犯罪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治安問題,今年4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國開展為期三年的打擊“盜搶騙”犯罪專項行動。力爭通過三年專項行動,遏制“盜搶騙”犯罪多發高發的勢頭,打擊“盜搶騙”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從根本上解決“盜搶騙”犯罪高發低破的問題。

  近日,在公安部統一部署下,貴州等省市公安機關對系列技術性開鎖入室盜竊案進行集中統一收網打擊,搗毀一個涉及8省市、涉案金額達200余萬元的特大技術性開鎖入室盜竊團夥。

  根據貴州省公安機關的前期偵查,該特大技術性開鎖入室盜竊團夥成員多達50多人,已作案300多起,涉案金額達200多萬元。由於案件較為複雜,涉案人員多,地域廣,偵查、取證、緝捕等工作難度較大,在公安部的統一部署下,貴州等6省市公安機關對系列技術性開鎖入室盜竊案進行集中統一收網打擊,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02名,破獲案件624起,扣押車輛、手機、現金等一批涉案財物,有力地打擊了“盜搶騙”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貴州省公安廳情報作戰處副處長劉疆介紹,據統計,5月13日集中抓捕行動當晚,貴州省公安機關共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80余名。5月15日至23日,貴州省公安機關又先後抓獲20余名犯罪嫌疑人,集中抓捕行動成效明顯。目前,案件的審理及深挖追逃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盜竊、搶奪、詐騙、銷贓等多發性侵財犯罪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治安問題,公安部決定從2016年4月1號起,在全國開展為期三年的打擊“盜搶騙”犯罪專項行動,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盜搶騙”案件33.3萬起,打掉犯罪團夥9800余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2萬多人,追回贓款贓物合計6.4億元。

  公安部刑偵局侵犯財産案件偵查處副處長王華表示,入室盜竊案件就發生在人民群眾的身邊,對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影響是最直接也是最具體的。全國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對盜搶劫犯罪的打擊力度,始終把打擊鋒芒對準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盜搶騙”犯罪的打擊力度,同時還將通過專項行動推動刑偵部門轉變偵查方式,提升打擊犯罪的整體能力和水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