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談港人遇襲:幫助同胞責無旁貸

2016-07-19 20:32:08|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原標題: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談港人遇襲:幫助同胞責無旁貸 將為家屬赴德提供協助

  中新社柏林7月19日電 (記者 彭大偉)針對4名中國香港公民日前在德國遭襲一事,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毛靜秋19日接受中新社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涉及香港同胞的事件,中央政府定當全力幫助,總領事館方面也“責無旁貸”,已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並將在傷者家屬和特區政府工作人員抵德後提供相關協助。

  當地時間18日晚間,在德國巴伐利亞州維爾茨堡附近一列行駛的火車上發生了一起惡性傷人事件,嫌犯隨後已被擊斃。

  毛靜秋介紹,駐慕尼黑總領事館得知消息後於第一時間跟巴伐利亞警方取得聯繫,並了解到傷者中4人來自中國香港,其中2名男性同胞傷勢較重,被送往維爾茨堡大學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目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另外2名女性同胞受傷較輕,分別被送往維爾茨堡附近的教會醫院和紐倫堡醫院治療。

  毛靜秋表示,事發後,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已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一方面要求德國警方儘快破案,保障中國公民生命財産安全;另一方面也要求醫院方面全力救治。

  “此事主要涉及香港同胞,我們的中央政府一定會關心他們、關注他們,盡全力去幫助他們,我們作為總領館也責無旁貸。”毛靜秋強調。

  她透露,駐慕尼黑總領館已第一時間和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取得密切聯繫,明天(20日)傷者家屬和香港特區政府工作人員會抵達德國法蘭克福並前往探視,“在這方面我們總領事館會提供相關的協助”。

  據悉,目前,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館蔡浩副總領事和領事部主任李晶已趕赴事發當地,代表駐德使館和駐慕尼黑總領館看望遇襲香港同胞,並向警方了解詳細案情,同時敦促德方全力救治傷者,儘快查明案情。

  19日,駐德使館和駐慕尼黑總領館還分別向在德華人華僑、中資機構、留學生和旅遊者等發佈了安全風險提示。

  針對傷者的具體身份,駐慕尼黑總領館當天表示,案件仍在由德國警方調查中,目前不便透露傷者個人信息。

  日前,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亦提醒中國公民在德注意安全。

  史明德説,最近幾年來,整個歐洲的治安情況在下降,德國與其他國家相比還好一些,但跟自身比還是發生了一些變化。

  “德國治安情況也大不如前了,公眾的安全感普遍下降,各類犯罪有上升趨勢。”他指出,德國有關部門亦警告,類似法國、比利時或英國的恐怖主義事件隨時有可能在德國出現,“所以我們一再提醒國內遊客、過往團組,一定要加強自身安全和防範意識。”(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