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維謝格拉德集團在華沙舉行峰會討論歐盟未來問題

2016-07-22 08:29: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湯黎):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總理21日在華沙會晤,主要討論英國脫歐後歐盟的未來的問題。

  這是波蘭從7月1日擔任維謝格拉德集團輪值主席國以來舉行的首次總理級峰會。波蘭總理希德沃、斯洛伐克總理菲喬、捷克總理索博特卡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就歐盟的改革、安全問題和歐盟面臨的挑戰等問題舉行了會談,以便為維謝格拉德集團參加今年9月在布拉迪斯拉發舉行的非正式歐盟峰會做準備,在英國退歐後歐盟未來發展的問題上統一立場。

  在會見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波蘭總理希德沃表示,四個成員國一致認為,歐盟必須進行改革,因為迄今為止,歐盟已經滿足不了歐洲人的期望。她説,歐盟必須回歸其根源,注重歐盟公民的問題。在提到今年9月的布拉迪斯拉發非正式歐盟峰會時,希德沃希望維謝格拉德集團在歐盟未來的問題上保持共同的立場。希德沃還説,維謝格拉德集團將積極參與歐盟的改革,提出解決方案,以使歐盟更強大,更注重於確保歐洲人的安全。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則指出,發生在歐洲大陸上的恐怖襲擊事件與非法移民潮有密切關係,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無論任何人,如果否認這種關聯,那麼將會危害歐洲公民的安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